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康县:“三变” 惠“三农”

19-02-26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康县 “三变” 惠“三农”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特约记者 马步虎)2018年,康县积极学习借鉴“三变”改革成功经验,认真开展“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坚持试点先行、多元并举、点面结合,科学合理选择探索“三变”改革模式,有力助推了农村经济发展,实现了“企业盈利增效、集体经济增加、贫困农民增收”的“三增”目标,为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在全省农村“三变”改革试点考核验收工作中被评为省级优秀试点县。

  康县县委、县政府紧紧依托农村“三变”改革,搭建产业发展平台,让“死资源”变成“活资产”, 变“输血”扶持为“造血”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上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信心和决心。截至2018年底,康县“三变”改革入股农户2368户,其中贫困户712户,村级各类入股收益分配实现了本村内贫困人口100%全覆盖,村集体和农户耕地入股2140亩、林地入股1660亩,资金入股760万元,劳动力入股1256人,房屋、机械设备等固定资产折合资金入股1320万元。全县参与“三变”改革的新型经营主体52家,龙头企业4家,村集体经济组织52个。入股农户合同期内每年可获得分红1184万元,其中贫困户增加收益216万元,村集体增加收入48万元。全县财政支农资金投入“三变”改革达到2050万元,财政增资配股资金690万元,信贷资金投入达到1163万元,经营主体投入达到912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达到3962万元,真正实现了农民增收、产业增效、集体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提升的“三变”惠“三农”的喜人景象。

精彩推荐

  • 甘肃永昌:初春水暖鸟翩飞 甘肃永昌:初春水暖鸟翩飞
  • 【3·15消费维权】白银车国车超市人去楼空 200多名办卡客户损失谁承担? 【3·15消费维权】白银车国车超市人去楼空 200多名办卡客户损失谁承担?
  • 【3·15消费维权】白银车国车超市人去楼空 200多名办卡客户损失谁承担? 【3·15消费维权】白银车国车超市人去楼空 200多名办卡客户损失谁承担?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春雪滋润万里草场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春雪滋润万里草场
  • 兰大二院专家解析:高压偏高低压正常的预防治疗 兰大二院专家解析:高压偏高低压正常的预防治疗
  • 甘肃省新增一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甘肃省新增一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 酒泉肃北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酒泉肃北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 【飞阅甘肃】水墨陇上 高原“掌纹” 【飞阅甘肃】水墨陇上 高原“掌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