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赵凌云主持并讲话

19-02-26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

  赵凌云主持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晓飞) 2月22日,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州长、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南木卡桑结,州政府秘书长高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生态办关于全州2018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2019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要点。

  赵凌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县市委、县市政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落实州委和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主动担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生态文明小康村的规划、建设、管理、验收等全过程。二要强力推进项目,加大督导力度。要求州上组成3个审查组指导抽审2019年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3月底前必须完成前期工作,4月1日必须开工建设;各县市要制定项目推进计划表,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州生态办要蹲点精准开展督查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紧盯建设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对公路沿线和河川地区未建设的村庄要全部建设,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再向高山偏远村庄梯次推进。“厕所革命”是温暖工程,州住建局要切实抓好,分类指导,因地制宜配置厕所设备,对无法使用、使用率不高、效果不好的要进行整改重建,绝不能留下后遗症。要积极培育生态产业,着力破解“多而杂、小而全”形不成规模的问题,结合脱贫攻坚培育产业,把生态经济作为刚性要求体现到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全力做好资金筹措,在申请安排项目资金时尽可能靠拢生态文明小康村,要规范使用建设资金,特别是整合好贫困村产业发展资金。

  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对2018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行业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八县(市)分管县市长及生态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兰大二院专家解析:高压偏高低压正常的预防治疗 兰大二院专家解析:高压偏高低压正常的预防治疗
  • 甘肃省新增一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甘肃省新增一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 酒泉肃北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酒泉肃北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 【飞阅甘肃】水墨陇上 高原“掌纹” 【飞阅甘肃】水墨陇上 高原“掌纹”
  • 陇南市康县三河坝镇村干部引导群众种植天麻 增收致富 陇南市康县三河坝镇村干部引导群众种植天麻 增收致富
  • 2018甘肃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纳税、安置就业“3个50强”名单发布 2018甘肃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纳税、安置就业“3个50强”名单发布
  •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把牢方向自加压力强化措施 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把牢方向自加压力强化措施 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 甘肃省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