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县:人勤春来早 干部扶贫忙

19-02-26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通渭 人勤春来早 干部扶贫忙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特约记者 赵世军)浓浓的年味刚刚散去,通渭县广大干部群众已繁忙起来,党员干部纷纷进村入户,走访帮扶;农民群众开展果园管理,筹备农资,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决心和实际行动,踏了上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征程”。

  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新景乡王湾村的果农们都在果园里忙着修剪、抹枝、刮腐烂、涂白。在郑湾社路边的一处果园里,村民郑新荣架着梯子修剪果树,妻子刘军霞一边将剪下的树枝拾捡到一起,一边拿着刷子给锯口抹药贴膜。郑新荣家有21亩果园,去年收入12万元。郑新荣边剪树边说:“这树也是有灵性的,你对它好,它就会长得好、结的果子大,果园收入好,只有勤快、细心管理,才能一年收入更比一年好。”

  连日来,通渭县各帮扶单位干部也都纷纷进村入户,有的与群众一起拉家常、话扶贫,有的一起聊去年的脱贫成效,规划今年的种植、养殖产业,在村庄、巷道、农家院落、贫困户家中……无处不有结对帮扶干部活动的身影。通渭县农业农村部门有条不紊地开展农资调运、农机检修、农技下乡,农资农机具店里挤满了前来购买农机具和农用物资的农民,田间道路上奔驰着一辆辆拉肥送粪的农用车辆,广袤的乡间田野,到处是人们脱贫攻坚的忙碌景象。

精彩推荐

  • 陇南市康县三河坝镇村干部引导群众种植天麻 增收致富 陇南市康县三河坝镇村干部引导群众种植天麻 增收致富
  • 2018甘肃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纳税、安置就业“3个50强”名单发布 2018甘肃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纳税、安置就业“3个50强”名单发布
  •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把牢方向自加压力强化措施 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把牢方向自加压力强化措施 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 甘肃省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 【飞阅甘肃】“倒春寒”后的张掖湿地:湖面冰封恍若“天空之镜” 【飞阅甘肃】“倒春寒”后的张掖湿地:湖面冰封恍若“天空之镜”
  • 【飞阅甘肃】张掖黑水国遗址:探寻黄沙掩藏下的神秘 【飞阅甘肃】张掖黑水国遗址:探寻黄沙掩藏下的神秘
  • 开学第一天 甘州特警守护平安上学路 开学第一天 甘州特警守护平安上学路
  • 2019年天水市春节文化旅游活动亮点多 2019年天水市春节文化旅游活动亮点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