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开学季】孩子上下学路上 兰州交警倾情护航!(视频)

19-02-25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视频)2月23日、24日,兰州市中小学陆续开学,学生开始返校、报名,兰州东岗交警也提前进入护学模式。见到交警在校门口为学生保驾护航,学生们纷纷向熟悉的身影打招呼,热爱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开学以来,东岗交警民警每天早早地来到辖区中小学门前等待前来报名和返校的小学生,他们根据学校周围的道路交通特点,交通疏导、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指挥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小学生安全过道路等,有效防范交通秩序混乱和拥堵的情况出现。

  23日,东岗交警在南山路小学护学时,返校后回家的小学生看见了她们的老朋友交警蜀黍,都熟络的打着招呼。

  24日上午,东岗交警在汽车东站巡逻时,接到一学生求助称:23日下午5时左右乘顺风车时,将电脑包、学生证及部分现金丢在车上。

  随即,民警按照该学生提供的车号很快联系到车主,但车主称自己在雁滩有事来不了。民警遂立即驾车赶往雁滩取回失主丢失物品,交于失主,失主向交警再三表示感谢。

  25日,中小学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东岗交警结合路长制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通过事故案例面对面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生动形象地讲解行走斑马线、横过马路、乘坐校车、私家车,发生事故后如何自救等交通安全常识,筑牢广大师生新学期交通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倒春寒”后的张掖湿地:湖面冰封恍若“天空之镜” 【飞阅甘肃】“倒春寒”后的张掖湿地:湖面冰封恍若“天空之镜”
  • 【飞阅甘肃】张掖黑水国遗址:探寻黄沙掩藏下的神秘 【飞阅甘肃】张掖黑水国遗址:探寻黄沙掩藏下的神秘
  • 2019年天水市春节文化旅游活动亮点多 2019年天水市春节文化旅游活动亮点多
  • 【飞阅甘肃】张掖:亮化工程“扮靓”千年古城 【飞阅甘肃】张掖:亮化工程“扮靓”千年古城
  • 招聘求职两相旺 2019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招聘求职两相旺 2019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 为了大地的丰收 张掖临泽玉米制种基地备耕忙 为了大地的丰收 张掖临泽玉米制种基地备耕忙
  • 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白银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白银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1月份甘肃省服务业农业普通员工收入增长 1月份甘肃省服务业农业普通员工收入增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