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丨挥洒汗水磨练意志 看甘肃高校学子军训掠影(图)

中国甘肃网

  正值9月开学季,走进兰州各大高校校园,很多大学的大一新生已经进入军训模式。

  军训是每个入学新生都要经历的考验,校园内随处可见穿着军训服装的方队,练习着立正、稍息跨立、走正步等动作,军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每一个训练项目都从最基本的站军姿训练开始,学子们精神饱满,排列着整齐有序的队伍,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响彻操场。

  8日上午,记者在甘肃政法学院了解到,该校2017届新生于9月4日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军训学子每天六点二十准时出操,在清晨的奔跑中,开始新的一天。

  出完操,吃过早饭,新生们继续投入紧张的训练中。清晨的阳光下,他们身姿挺拔,站军姿、走正步、打军拳,一招一式,节奏分明,从分解动作到连贯动作,在教官的反复示范下,从开始的松散逐渐整齐规范。

  赤日当空,学子们热情不减,酷日的曝晒皮肤变得黝黑,奋力的呐喊嗓子变得沙哑,但每一个学子都在坚持着。

  高温曝晒击不垮他们的意志,汗水浸湿不了他们的信念,英姿飒爽的挺直身板,短促嘹亮的口号展示着他们飞扬的青春。

  军训让人在严谨与自律中铸造坚韧,不仅能锻炼身体素质,更能磨练人的精神意志。军训很苦,也很累,却也是一种人生体验。流过汗、流过泪,有过拼搏,有过坚持,才是完整的人生,才能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本网记者 李秀清 实习生 邬盼盼 文/图 摄影参与 校园记者 李娟平

编辑: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