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九三学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19-02-23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九三学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谯喜龙)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市作为已批准的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进一步校准发展思路,在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推动绿色发展上采取一系列切实有力的行动,在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推行河长制、节能降耗、产业升级发展、绿色循环产业、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兰州市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本次“两会”上,市九三学社提出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相关提案。提案中分析到,目前,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支撑明显不足,存在生态文明领域科研薄弱分散且不协同;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普活动较少且不深入等一系列问题,制约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为此,市九三学社提出了以下建议。一、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利用。设立专项课题,联合科研院所,运用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编制全市土地资源、林木资源、水资源等资产账户。二、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技术攻关。重点加强我市大气污染治理、生态修复、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开发、环境风险隐患防控等生态文明关键技术研究。三、尽快组建“生态文明技术研究智库”。重点在六大出入口通道生态综合治理、绿色生态通廊、黄河兰州段沿线生态文化旅游风情线建设等方面提供科学决策的智力支持。四、积极推广适合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适用技术。围绕“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发展规划”,全力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全域旅游、“云上兰州”等建设,并努力促成科技标准化和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此外,还应该加快打造我市生态资源环境大数据平台、加大生态文明知识教育和科普力度。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