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民建:多措并举加快全市智能制造业发展

19-02-23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民建:多措并举加快全市智能制造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晟君)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智能化这个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在全市形成了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的良好氛围和广泛共识。据调研,我市制造业仍然存在企业智能化发展意识不强、发展路径不明、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为了着力解决我市智能制造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市民建向“两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兰州智能制造业发展的提案》,以加快我市智能制造业的发展。

  《提案》建议:一是通过完善产业战略规划,形成整体合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建立智能制造联合工作机制,科学研判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和主攻方向,形成实施智能制造工程的强大合力,鼓励企业做优做强一批“专精特”配套企业;引导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企业建立协同创新体系,健全技术转移机制,鼓励行业协会、产业联盟提升服务行业发展能力,培育一批既熟悉制造业生产流程、又具备信息系统集成能力和互联网思维的智能制造咨询服务企业。二是强化资源配置,集聚创新资源。扩大智能制造新模式试点范围,着力在关键工序智能化、关键岗位机器人替代、生产过程智能化控制、供应链优化等方面实现突破。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立智能制造特色示范基地,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完善整个产业链,形成企业间高效协同的智能制造体系和产业价值链体系。推进智能制造专利和品牌质量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一批智能制造重点骨干企业,培育、打造智能制造品牌。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建立并完善产业创新生态体系。三是鼓励智能化建设项目使用本地职能装备和产品,打通信息环节,搭建本土供需平台,促进本土上下游企业顺利对接,降低经营成本。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