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州两会】2019年兰州将为民兴办10件实事

19-02-22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市长张伟文代表兰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记者 沈文刚)22日,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市长张伟文代表兰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总体部署了2019 年工作,确定了2019 年重点工作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兰州市委市政府2019年将本着“当年谋划、当年实施、当年建成”的原则,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让广大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实施扩大教育资源项目,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20所,新增学位1.4万个;二是实施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完成农村改炕2万个、改灶2000个、改厕6万户,新建和改扩建乡村公厕450座、农村粪污处理设施50个,配套抽运车辆300辆;三是实施农村 公路建设项目,新建农村公路300公里,重点养护600公里;四是实施农村妇女医疗检查及城乡困难妇女儿童关爱救助工程,完成13万名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和500名“两癌”妇女、2000名困难儿童救助;五是实施老旧楼院治理改造及电梯加装工程,完成老旧楼院维修改造40个,电梯加装245部;六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惠民演出、文化下乡、文化进万家等活动200场次、放映电影300场次;七是实施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完成治理20条,畅通街巷微循环;八是实施市区高速路口收费站合并整治工程,拆除北龙口、天水路等5个现有收费站,新建兰州东、兰州北2个收费站;九是实施主城区公园和小游园建设项目,建成影家年中央公园,新改扩建小游园15个;十是实施相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1万户。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市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先进单位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市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先进单位
  • 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力 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力
  • 肃北: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图) 肃北: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图)
  • 酒泉肃北党河峡谷春景 酒泉肃北党河峡谷春景
  •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