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幸福来之不易,要珍惜!” 96岁老兵探访抗战英雄事迹展

19-02-22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幸福来之不易,要珍惜!”

  96岁老兵探访抗战英雄事迹展    

  近日,一位96岁高龄的老人在子女的搀扶下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探访了“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抗战英雄事迹展”重新布展的进展情况。

  据了解,老人叫何兴臣,祖籍四川省南溪县,1923年出生,今年96岁,1948年入党的他党龄71年。何老于1944年7月参加了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紫金岭战役;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后,参加了解放战争中西北地区的八大战役,并全程参加了解放兰州战役;全国解放后,1952年10月到1953年7月又参加了抗美援朝,1954年4月从朝鲜回国后,转业到兰州。

  何老在交谈中讲述了自己的经历:75年前参加抗日战争的紫金岭战役时,炮弹在距离我不到3米的阵地旁爆炸,我险些丧命,我时常给子孙们讲,我很幸运,是死人堆里幸存的人。陕甘宁边区八大战役我都参加了。尤其是1949年的兰州战役,是解放战争中最后一个战役,也是西北战争史上最艰难的一次战役。打完沈家岭,忍受着浑身伤痛和疲乏劳累,从沈家岭一路跑到沙井驿,渡过黄河,又一路追到中山桥北,占领了白塔山高地……他说:“今天的我们能过着和平、幸福、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千百万解放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

  何老的孙女何佳憶女士组织亲人们为何老打造了一尊纯铜头像雕塑,并陈列在兰州战役纪念馆“抗战老兵事迹展”展厅之中。何老来到展厅中,看见自己的头像和22位抗战英雄的头像位列同台,感到无比欣慰和满足。兰州战役纪念馆也承诺,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抗战英雄事迹展”重新开展时,将正式邀请何老及其家人前来参观。

精彩推荐

  •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 彰显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 用“精致”定义新兰州 彰显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 用“精致”定义新兰州
  • 让金城关文化风情园成为“城市名片” 让金城关文化风情园成为“城市名片”
  • 定西市各县区开展社火展演(图) 定西市各县区开展社火展演(图)
  • 兰州:欢天喜地闹元宵(图) 兰州:欢天喜地闹元宵(图)
  • 走上“人大代表通道”传递“两会声音” 走上“人大代表通道”传递“两会声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