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走上“人大代表通道”传递“两会声音”

19-02-22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 走上“人大代表通道”传递“两会声音”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兰州积极建言献策。”2月21日中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首场“人大代表通道”在兰州音乐厅开启。七里河团人大代表赵金花第一个走上“通道”,表达了对本届大会的期待。

  据悉,今年兰州市“两会”期间,共设置四场“人大代表通道”。代表们将来到聚光灯前,通过镜头和话筒传递兰州市“两会”声音。当天,第一批8名人大代表走上通道,从教育、医疗、水利等方面,结合自己的调研情况,积极为兰州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代言。

  作为本届“两会”首个走上通道的代表,赵金花向记者分享了她带来的议案。“今年,我将给大会提交关于优化兰州教育生态,整体谋划兰州教育发展这样一个建议。”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赵金花提出,希望政府能够参照公务员的职位、职级这样一个审议制度,对教师职称的评定做一个新的制度的建立,这样能更大程度去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

  同样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安宁代表团贠国强也带来了自己对兰州教育发展的思考。“目前,兰州教育仍存在一定的矛盾。学前教育资源紧缺,学前教育入学难入学贵,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一直没有得到一个特别好的解决。”贠国强表示,今年,他将带来一个关于加强学前教育资源普及的议案。比如,是否可以思考新建小区以及开发小区里面的幼儿园移交政府办学?而对于兰州的教育发展,贠国强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去年人代会上,市长向全市承诺要解决1.9万个学位,通过整个一年全市的努力,到目前为止解决了1.9万个学位。今年,兰州的教育发展肯定会更好。”

  来自永登代表团的秦德瑜对本届大会充满了期待。“我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能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或者是基层教师争取到更多技能、知识方面的培训,让基层的人民教师还有基层的医务工作者的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秦德瑜告诉记者,今年她会带来议案,建议重视基层医务和教育工作者的职称晋升问题。希望通过对他们职称晋升政策的放宽,吸纳更多人才投身基层工作。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 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 苏家英

精彩推荐

  • 兰州:欢天喜地闹元宵(图) 兰州:欢天喜地闹元宵(图)
  • 走上“人大代表通道”传递“两会声音” 走上“人大代表通道”传递“两会声音”
  • 群英聚会谱新篇 凝心聚力谋发展——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群英聚会谱新篇 凝心聚力谋发展——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 市民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享受春日暖阳(图) 市民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享受春日暖阳(图)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 兰州:“猪宝宝”扎堆来报到 兰州:“猪宝宝”扎堆来报到
  • 今年首月甘肃省外贸稳中有进 今年首月甘肃省外贸稳中有进
  • 【脱贫攻坚奔小康】张掖山丹县推动绿色农业创新发展(图) 【脱贫攻坚奔小康】张掖山丹县推动绿色农业创新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