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19-02-21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2月21日上午9时,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内灯光璀璨,备受瞩目的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应到委员330人,实到305人,符合法定人数。

全体委员起立唱响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受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作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李宏亚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19年市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李宏亚说,2018年,是我国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依靠各界委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为兰州改革发展做出了新贡献。报告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为五个方面: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紧紧围绕中心着力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履职为民积极服务群众;致力发展协商民主,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团结合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履职基础。

参会委员认真聆听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新的一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历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履行三大职能,以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新的作为,为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改革发展和民生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促进各族各界的大团结大联合;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

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作工作报告

  姜晓红向大会做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征集提案453件,经审查立案422件,立案率93.15%,其中大会提案419件,平时提案3件。提案内容涉及发展改革、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兰州新区建设等各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新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指示精神,按照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三次会议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聚焦热点上献计出力,更加注重质量导向、推进办理落实、提升服务理念,切实发挥好提案办理在协商民主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规范化水平。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 甘肃民勤戈壁滩建生态果蔬“粮仓”引众脱贫 甘肃民勤戈壁滩建生态果蔬“粮仓”引众脱贫
  • 黑河大峡谷甘肃肃南段野生动物频现 黑河大峡谷甘肃肃南段野生动物频现
  • 天水市文旅局在“两会”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图) 天水市文旅局在“两会”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图)
  • “春绿陇原”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兰上演 陈青出席观看演出活动(图) “春绿陇原”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兰上演 陈青出席观看演出活动(图)
  • 天水市各级图书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 天水市各级图书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
  •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 【视点】中国元素异国奏响欢乐乐章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欧洲四国巡演回眸 【视点】中国元素异国奏响欢乐乐章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欧洲四国巡演回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