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新春走基层】嘉峪关:春联入户暖意入心

19-02-2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原标题:【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春联入户暖意入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杨亮

  春节前夕,嘉峪关市雄关社区工作人员展天梅将新写的春联送到了社区居民李晓斌家中。接过“东风旭日千家暖,瑞雪红梅万户春”这副对联后,坐在轮椅上的李晓斌一个劲儿地拱手表示感谢,坐在沙发上的妻子潘金梅则紧紧拉着展天梅的手,笑容满面。

  李晓斌和潘金梅都是天石水泥厂的退休工人,两个人的月工资加到一起也才3000多元,还要供儿子李翔上学,日子过得很紧张。李晓斌又是高位截瘫,一家的重担全压在了妻子潘金梅身上。

  一诺千金的忠贞爱情,14年如一日的任劳任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丈夫和家人,在展天梅看来,春联中“红梅”二字的寓意放到潘金梅身上再恰当不过了。

  “我与爱人李晓斌的夫妻情不是好人光环下的‘逼迫坚守’,而是心甘情愿的心手相牵。我爱人虽然高位截瘫,但是拖地、洗衣服等家务,只要能干,他绝不会视而不见。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会涌起一股暖流。”

  拿着“福”字和新春对联,李晓斌和潘金梅一家拍了一张幸福美满的全家福。

  在社区老党员吴忠年家中,儿子吴魁早早就回来帮着父母收拾屋子,置办年货。“这是我们家的传统,每当过节,儿子和女儿都会过来陪伴我们二老,儿孙满堂的欢聚很幸福。”提起即将到来的春节,吴忠年笑得合不拢嘴。

  指着电视墙上悬挂的装裱一新的“梅”“兰”“竹”“菊”刺绣图,吴忠年的老伴笑呵呵地说:“这是儿媳妇和女儿一针一针绣的,挂到客厅里,既雅观,又大气,我很感激两个‘女儿’。”

  拿着“百事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这副社区赠送的春联,吴魁激动地说:“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睦睦最重要,就像我父亲客厅中的‘家和万事兴’刺绣图一样,美美地过好每一天才不愧新时代的幸福馈赠。”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东成西就全家福,南通北达广生财”……春联入户,暖意入心。一副副铺满新春祝福、洒满平安吉祥的春联和“福”字,给雄关社区居民们带来了温暖与喜庆、祥和。

精彩推荐

  • 定西通渭社火闹新春 定西通渭社火闹新春
  •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家宴(图)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家宴(图)
  • 【新春走基层】陇南文县举办第五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赛(图) 【新春走基层】陇南文县举办第五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赛(图)
  • 【新春走基层】张掖滨湖广场举行传统社火表演(图) 【新春走基层】张掖滨湖广场举行传统社火表演(图)
  • 兰州七里河区320人耍社火 兰州七里河区320人耍社火
  • 兰州榆中县社火耍了5小时 兰州榆中县社火耍了5小时
  • 【看点】今年人才招聘会,有啥不一样?(图) 【看点】今年人才招聘会,有啥不一样?(图)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全身“置换三遍血液” 他们从死神手中“拽回”危重产妇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全身“置换三遍血液” 他们从死神手中“拽回”危重产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