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十三瞻佛节

19-02-18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十三瞻佛节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纪赟 通讯员 陶晓琦)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夏河拉卜楞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瞻佛节。来自青海、四川、内蒙古以及省内各地的僧俗群众和中外游客5万余人参加了瞻佛活动,祈祷新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上午10时,随着庄严肃穆的佛乐响起,数百名僧人在乐队的引导下肩扛近百米的大佛画卷,在护卫马队的护送下前往瞻佛台,来自各地的信教群众紧紧跟随着队伍,潮水般涌向画卷,争抢着向大佛上抛献哈达、虔诚膜拜。此时,法号声、诵经声再次响起,鼓乐齐鸣、万众肃然,瞻佛典礼进入最高潮。

  10时30分左右,在法号声中,一幅巨幅唐卡佛卷在瞻佛台上徐徐展开,一幅绘制精美的无量光佛佛像展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上午11时30分,瞻佛活动接近尾声,巨大的佛像又被黄色的丝绸遮盖并缓缓收起,佛像在人群的簇拥下抬回寺院。整个活动,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念诵着佛经,神情肃穆,共同祈愿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一位来自山西的游客兴奋地说:“我是第一次来夏河,看到这个壮观的场面,非常激动。”

  一位来自陕西的游客说:“我们是西安美术学院黄土画派的画家,对瞻佛节已仰慕许久,今年终于有机会亲临现场感受藏传佛教的人文精神和当地的民俗民风,这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好的创作源泉。”

  法会期间,夏河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法会圆满成功举行。 

精彩推荐

  • 甘南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十三瞻佛节 甘南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十三瞻佛节
  • 闹元宵 猜灯谜 喜迎元宵兰州举行三场大型灯谜活动 闹元宵 猜灯谜 喜迎元宵兰州举行三场大型灯谜活动
  • 天水举办春祭伏羲大典 天水举办春祭伏羲大典
  • 敦煌社火传承的“父子兵” 敦煌社火传承的“父子兵”
  • 张掖农耕用具搬上台 民俗文化真精彩 张掖农耕用具搬上台 民俗文化真精彩
  • 陇原非遗闹新春(组图) 陇原非遗闹新春(组图)
  • 兰州故事丨左宗棠与甘肃绿化,植树护绿三千里,至今犹存左公柳 兰州故事丨左宗棠与甘肃绿化,植树护绿三千里,至今犹存左公柳
  • 白银靖远县靖安乡村民自发组织起社火队表演(图) 白银靖远县靖安乡村民自发组织起社火队表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