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西站:“空铁岛”让旅客无缝换乘

19-02-18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西站:“空铁岛”让旅客无缝换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2月15日,来自西安的旅客任学钰一下高铁,就在兰州西站拿到了飞往广州的登机牌。

  “原本担心在兰州办完事儿再去中川机场值机时间赶不上趟,没想到在这里就可以办理换乘手续,而且两分钟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任学钰高兴地说。

  原来,任学钰办理换乘手续、打印登机牌的地方是兰州西站候车大厅的“空铁岛”。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进畅通工程,在实施候补购票、刷脸进站等21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又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合作,在兰州西站打造了高铁航空无缝换乘的温馨驿站——“空铁岛”。打造空铁联运“空铁岛”,旨在通过铁路、航空双方精诚合作,畅通空铁联运“最后一公里”,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温馨的出行体验。

  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B4-B5进站口处,兰州西站“空铁岛”服务台格外显眼。“空铁岛”配置了空铁自助取票机,登机动态显示屏,并设有休息室。据兰州西站“空铁岛”工作人员龚燕介绍,由兰州西站至兰州机场往返选择空铁换乘的旅客,可在“空铁岛”内进行航班和列车信息查询,完成客票预定、自助值机、预约服务等换乘手续办理,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还可在“空铁岛”内享受无偿休息服务。

精彩推荐

  • 天水春祭伏羲典礼正月十五晚如期举行 天水春祭伏羲典礼正月十五晚如期举行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继续 秦腔剧《公民张三》展现陇原乡村图景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继续 秦腔剧《公民张三》展现陇原乡村图景
  • 【脱贫攻坚奔小康】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飘扬——甘南玛曲县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纪实 【脱贫攻坚奔小康】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飘扬——甘南玛曲县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纪实
  • 新春走基层丨迎元宵,这个周末市民猜猜猜! 新春走基层丨迎元宵,这个周末市民猜猜猜!
  • 祁连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祁连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 去年甘肃省新建和改建农村公路逾1万公里 去年甘肃省新建和改建农村公路逾1万公里
  • 节后两大招聘会昨日在兰州同时举行 450余家单位进场选才纳贤 节后两大招聘会昨日在兰州同时举行 450余家单位进场选才纳贤
  • 2019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主要预期目标圈定——打造“空中游丝路”品牌 年内实现河西走廊大景区间低空串飞 2019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主要预期目标圈定——打造“空中游丝路”品牌 年内实现河西走廊大景区间低空串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