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西站大爷”您的善款50个大病家庭收到了

19-01-30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西站大爷”您的善款50个大病家庭收到了

  大病家庭收到爱心红包

  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后,感人的故事持续在金城上演。1月25日,本报在头版以《“西站大爷”捐款记》为题,报道了一位老人为困难重病患者捐献善款一万元不留名的感人事迹。当天,经过本报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广大读者朋友圈广泛传播,大家纷纷给可敬的“西站大爷”点赞。如何用好这一万元沉甸甸的善款,成了最大的事。为此,本报编辑部负责人特别强调:“一定要尊重捐款老人的意愿,把善款捐助给那些因患大病而致贫的困难群众身上。”1月28日,兰州晚报编辑部举行了简短又朴实的“西站大爷”爱心款发放仪式,把一万元善款送给50个大病患者家庭,给每家送去了200元的爱心红包;同时,广东太阳神集团甘肃公司也送来洗洁精、洗衣液、春联等,让“西站大爷”的心愿得以实现,让爱在金城流动。

  患者母亲: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最激动的一次

  “在我最穷的时候,在孩子她爸、她爷爷奶奶都选择了放弃的时候,在所有人都抛弃了我们母女的时候,我在家里面哭,一分钱都没有了,我不知道自己和女儿下一刻的命运会如何。这时,我接到了兰州晚报的电话,知道了亚太集团和‘西站大爷’将给我们捐款,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最激动的一次。”先天白血病宝宝张静怡的妈妈张长琴手里攥着“西站大爷”的爱心善款,眼泪夺眶而出,在场的50个患病家庭代表感同身受,一边听一边抹着眼泪。

  “西站大爷”的一万元善款分成50份红包,一一发放到50个大病家庭手中。65岁的退休老人李季春代表偏瘫在床7年的华玉英领取爱心款。“老年人现在就存不下几个钱,岁数大了,自己身体难免有个大病小病,这位‘西站大爷’能拿出一万元帮助我们,真的仗义!”李季春老人感叹。

  “治疗的路是艰辛的,但我一路上感受到的确实是爱,是医生护士好心人的爱,是无数位像‘西站大爷’这样素不相识的人的爱,他们给我送过热盒饭,帮我家娃娃垫付过治疗费。我的孩子现在八个月大,等孩子长大了,我要把无数‘西站大爷’的壮举讲给我家静怡,让她感受爱、传播爱、奉献爱,对得起每一位帮助过我们的人。”张长琴坚定地说。

  网友点赞:大爷仗义晚报厚道

  在“西站大爷”爱心款捐赠现场,本报及时利用兰州晚报全媒体矩阵,通过多种渠道将捐赠情况直播报道出去,广大网友广泛好评如潮,爱心持续传播。

  记者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直播链接后,患者母亲张长琴眼含热泪称要回报爱的承诺感动了无数网友,网友纷纷点赞、转载、留言。“大爷仗义,晚报厚道!”网友“一梅半塘”留言。网友“欣然”评论道:“把最珍贵的钱交到了最需要的人手中,大爷好样的,晚报辛苦了!”网友“老爷子”留言:“弘扬正能量!”而这位“老爷子”也是多次参与本报发起的公益救助行动而不留名的老人。

  短短几天,这条直播点击量超过5万条。

  致力公益:兰州晚报将一路前行

  做城市的良心!公益活动和公益报道是《兰州晚报》办报方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用一次次的公益活动,一篇篇的新闻报道,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市民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渡过人生的难关。在公益的道路上,我们将不忘初心,一路前行!(记者 周靖博 朱旭东 文/图)

  “正能量暖心墙”参与方式及注意事项

  ●接收全新棉衣、棉被、围巾、手套等爱心御寒物资(全新为避免潜在过敏性反应);

  ●拨打晚报热线4286666或18609486292说明登记您所捐赠物资种类、数量;

  ●每日收到物资情况会在次日报纸上刊登,有需求的公众皆可拨打电话预定。

  2019新年微心愿参与方式及注意事项

  ●新年微心愿征集对象以中小学生为主,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环卫工子女、病残儿童等可发来自己的新年微心愿,可以是一套图书、一个篮球、一个书包等具体物资,也可以是看一场电影、看一次演出等体验(每个200元以内);

  ●咨询电话:晚报热线4286666或18609486292(工作日上班时间);

  ●欢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我们联系,您可以认领孩子们的一个或多个心愿,也可以捐赠爱心物资或服务。

精彩推荐

  • 爱心物资送给40户空巢老人和困难环卫工 爱心物资送给40户空巢老人和困难环卫工
  • “我要上春晚·星耀陇原”2019甘肃省少儿春晚大年初一播出 “我要上春晚·星耀陇原”2019甘肃省少儿春晚大年初一播出
  • 图解:林清玄笔下最美最深刻的九句话 图解:林清玄笔下最美最深刻的九句话
  • 祁连山下 穿越千年的甘州古乐 祁连山下 穿越千年的甘州古乐
  • 甘肃医卫丨爱的愿望清单 为与病魔抗争的“小英雄”送上心愿礼物 甘肃医卫丨爱的愿望清单 为与病魔抗争的“小英雄”送上心愿礼物
  • 黄土塬上唱新曲 ——庆阳市乡村发展见闻 黄土塬上唱新曲 ——庆阳市乡村发展见闻
  • 庆阳启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庆阳启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 兰大榆中校区迎来“小精灵”槲鸫(图) 兰大榆中校区迎来“小精灵”槲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