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爱心物资送给40户空巢老人和困难环卫工

19-01-30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爱心物资送给40户空巢老人和困难环卫工

  爱心物资发放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丹 周靖博 文/图)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征集2019新年微心愿,在兰州城区内竖起“正能量暖心墙”,呼吁大家拿出衣物、棉被等物资分享给有需要的人。活动开始后,爱心如潮,许多爱心企业和市民纷纷送来暖心物资。1月29日,盐场路街道办事处、甘肃菲阳商贸有限公司纤丝鸟内衣甘青宁销售中心、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爱心单位响应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本报发出的呼吁,把价值5万元的加厚毛毯、保暖衣、新年干果礼盒、春节大礼包等爱心物资送到孤寡老人、困难环卫工手中。

  爱心物资温暖老人心

  1月29日一大早,爱心车队一行来到城关区大沙坪小平房,为这里的25户7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送来了毛毯、保暖衣等爱心物资,清冷的平房区顿时热闹了起来。

  75岁的陈奶奶是农村户口,老伴去世得早,儿女早年夭折,老家又没了地,她彻底失去了收入来源,靠着捡垃圾维持生活。当志愿者走进陈奶奶住的平房,把爱心企业捐赠的厚毛毯和保暖衣递给陈奶奶时,她一边摸着毛毯一边说:“这毛毯好,垫在床上,床就不硬了。”说着说着,她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81岁的王自忠爷爷和一只白色流浪猫为伴,住在昏暗的平房里。收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团队的干果礼盒年货大礼包后,王爷爷开心地当场打开礼盒说:“好得很,阿里巴巴送来的大礼包很丰盛,有糖、枣、葡萄干、瓜子、干果,我和我的老伙计都有好吃的喽!”

  25户老人各有各的不幸,但是面对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满满爱意,他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识字的王大爷忙着张罗统计受助老人名单,个子高的王爷爷帮志愿者找胶带挂条幅,平房区像过节一般热闹。

  保暖衣成了困难环卫工最实在的礼物

  “早上出门干活,寒风确实‘钻’骨头,保暖衣真的很实用。”1月29号下午,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的15户困难环卫工和社区困难老人领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爱心团队的暖冬物资后,又拿到了甘肃菲阳商贸有限公司纤丝鸟内衣甘青宁销售中心送来的保暖内衣。

  62岁的王月娥老人依旧坚守在环卫一线,她3点钟还要赶着去上班扫地,希望早点领到属于自己的爱心物资。公益心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宋振红得知情况后,立刻把保暖衣、厚毛毯、春联等爱心物资装在了老人的自行车上。王月娥连声说着谢谢,之后匆匆赶往上班地点。

  在简短的发放仪式后,穆柯寨社区又恢复了平静,然而爱心与暖意却一直伴随着困难环卫工和社区困难老人。

精彩推荐

  • “我要上春晚·星耀陇原”2019甘肃省少儿春晚大年初一播出 “我要上春晚·星耀陇原”2019甘肃省少儿春晚大年初一播出
  • 图解:林清玄笔下最美最深刻的九句话 图解:林清玄笔下最美最深刻的九句话
  • 祁连山下 穿越千年的甘州古乐 祁连山下 穿越千年的甘州古乐
  • 甘肃医卫丨爱的愿望清单 为与病魔抗争的“小英雄”送上心愿礼物 甘肃医卫丨爱的愿望清单 为与病魔抗争的“小英雄”送上心愿礼物
  • 黄土塬上唱新曲 ——庆阳市乡村发展见闻 黄土塬上唱新曲 ——庆阳市乡村发展见闻
  • 庆阳启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庆阳启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 兰大榆中校区迎来“小精灵”槲鸫(图) 兰大榆中校区迎来“小精灵”槲鸫(图)
  • 兰铁集团全力保障春运高铁运行安全 兰铁集团全力保障春运高铁运行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