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脱贫攻坚奔小康】天水:“电子商务+贫困户”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19-02-17 18:32 来源:甘肃电视新闻 视听甘肃 编辑:赵满同

  天水市秦州区依托当地优势产业,运用“互联网+”,探索实现“电子商务+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助力农民贫困致富。

  天水市秦州区太京镇电子商务培训班的教室里学员们正专心听培训老师授课。

  2018年天水市秦州区商务局和电商服务企业达成协议。开设电子商务培训班,培训对象以返乡大学毕业生、贫困户和返乡创业青年为重点。让电子商务走进农村最后一公里。景云辉是天水市秦州区太京镇甸子村村民,由于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便在外打工11年。2017年,依托村里种花牛苹果的优势,他返乡创业。听说培训班三期开班了,他又再次来听课,就是为了更好的了解电商服务平台,把自己的公司做大做强。

  截至目前,秦州区7个镇33个村设立了农村电商服务店,其中辐射贫困村10个,举办服务点负责人培训班5期,累计培训人次100多人。

  目前,天水市秦州区通过对农村电商人员的培训,建立了切实可行的农产品网络销售模式。培育了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切实发挥农村电子商务脱贫攻坚作用。甘肃台报道。

  记者:寇颖 杜艳 岳辉

精彩推荐

  • 节后两大招聘会昨日在兰州同时举行 450余家单位进场选才纳贤 节后两大招聘会昨日在兰州同时举行 450余家单位进场选才纳贤
  • 2019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主要预期目标圈定——打造“空中游丝路”品牌 年内实现河西走廊大景区间低空串飞 2019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主要预期目标圈定——打造“空中游丝路”品牌 年内实现河西走廊大景区间低空串飞
  • 2018年甘肃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80亿元 同比增长11% 居全国第17位 2018年甘肃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80亿元 同比增长11% 居全国第17位
  • 张掖高台县:欢乐“邻居节”共享百家宴(图) 张掖高台县:欢乐“邻居节”共享百家宴(图)
  • 图说甘肃丨人勤春来早 备耕务工忙(图) 图说甘肃丨人勤春来早 备耕务工忙(图)
  • 兰州西固区举行“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图) 兰州西固区举行“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图)
  • 兰州海关查获201克象牙制品(图) 兰州海关查获201克象牙制品(图)
  •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