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伪造假证上路 “隔夜醉” 交警查你没商量(图)

19-02-15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伪造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上路,前一晚喝醉后第二天驾车出行,此类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巨大。违法者心存侥幸,但交警查处绝不姑息。15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就查处了这样两起“掩耳盗铃”式的违法行为。

  “隔夜醉” 次日清晨被查获

  15日早高峰期间,城关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1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现场询问,驾驶员前一天晚上喝酒后,早晨感觉已经清醒过来,自以为开车没事,便驾驶车辆出门,谁知被民警逮个正着。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203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目前正在等待血检报告。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驾驶证吊销5年以及刑事拘留的严厉处罚。

  交警提醒:由于每个人的体质有所不同,酒精分解能力也不同。机动车驾驶员在驾驶的前一晚尽量做到少喝酒或者不喝酒,如果前一晚喝了酒,甚至喝得比较多,第二天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触碰酒驾的“高压线”。

  伪造证件上路 交警及时查处

  同日,城关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双城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忽走忽停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对其进行检查。

  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随后通过公安网进行查询,结果显示无任何申领驾驶证记录,驾驶人属于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驾驶车辆。经询问,该名驾驶员也是通过代办办理的驾驶员,最后驾驶员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该名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4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精彩推荐

  • 甘肃雪景有多美  这组图片告诉你(组图) 甘肃雪景有多美 这组图片告诉你(组图)
  • 【小陇画报】永靖财宝神(78期) 【小陇画报】永靖财宝神(78期)
  • 【新春走基层】世界高铁第一高隧的“铁轨医生”:四年里昼夜颠倒的守护 【新春走基层】世界高铁第一高隧的“铁轨医生”:四年里昼夜颠倒的守护
  • 【新春走基层】甘南临潭:新春社火添吉祥 【新春走基层】甘南临潭:新春社火添吉祥
  •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