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19-02-15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稿件综合 吕庚青 任磊

  威风凛凛的龙狮起舞,气势磅礴的太平鼓队表演,还有百看不厌的耍旱船、跑驴子……

  甘肃老百姓的耍社火活动由来已久,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演变,其形式、内容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但其预祝来年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生活幸福的美好愿望却不曾改变。

  

  2月11日,来自金昌市永昌县的6支社火队正在为市民表演民俗节目。记者了解到,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永昌县已连续多年举办春节社火及文艺节目集中展演活动。

  张铭功 摄

              

  2月11日,民间社火表演队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表演。当日是正月初七,渭源县举行了一系列民俗表演活动,舞狮、舞龙、旱船、太平鼓等社火表演轮番上演,欢欢喜喜闹春节。

  王纲 摄

        

  2月11日,由高台县宣化镇贞号、东庄、台子寺等村群众自发组织的三支社火队走村串巷耍龙舞狮,把春节的喜庆推向了高潮。

  张玉峰 摄 

     

  2月10日,在白银市平川区人民广场,正在进行文艺表演。春节期间,平川区推出了灯展、歌舞演出、戏曲展演、音乐会、书画展、民俗文化、非遗展演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为需求,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儿。

  张世斌 摄

    

  2月13日,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的村民们正在进行社火表演,欢度文化年。

  曹龙 摄

 

  2月13日,张掖市新墩镇传统社火表演队的农民演员们正在表演骑马。当日,张掖市甘州区第六届传统社火展演在滨河新区举行,近万名市民和游客以欣赏传统社火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节。

  王将 摄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