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县沙河回族乡临河村党建引领促增收

19-02-15 16:4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我们刚迁到这里的时候,土地盐碱化严重,一亩地收入不到500元。最近几年,我们开始种枸杞,建日光温室种蘑菇,一年下来人均纯收入8000元左右。”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村民杨永恒说。

  临河村是2008年移交到瓜州县的移民村,全村有4个村民小组、162户584人、5200亩耕地。建乡之初人均收入不足千元。为改变现状,临河村按照“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农民富在产业链”的发展思路,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枸杞产业和设施农业,为村民脱贫致富积蓄了强有力的发展后劲。同时,临河村多方争取整合扶贫项目和资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解决了像杨永恒这样的贫困户面临的发展难题,破除了制约产业的瓶颈,补齐了增收脱贫的短板。

  “我们刚迁到这里的时候,都是坑洼不平的土路,树也很少,风沙大,环境恶劣,很多人都打退堂鼓。现在,油路铺到了家门口,土渠变水泥渠,闸门一提水就流到地里。我们还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我们在这里生活得越来越舒心。”临河村2组村民宋慧芬说。

  近年来,在党建工作引领下,临河村建成枸杞产业示范基地2个3641亩,占到了全村耕地的69.8%;建设循环农业园区1处,日光温室10座,种植反季节果蔬、食用菌等。至2018年底,临河村126户443人实现脱贫,剩余贫困户2户8人,全村贫困发生率1.4%。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永靖财宝神(78期) 【小陇画报】永靖财宝神(78期)
  • 【新春走基层】世界高铁第一高隧的“铁轨医生”:四年里昼夜颠倒的守护 【新春走基层】世界高铁第一高隧的“铁轨医生”:四年里昼夜颠倒的守护
  • 【新春走基层】甘南临潭:新春社火添吉祥 【新春走基层】甘南临潭:新春社火添吉祥
  •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