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19-02-15 16:44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人勤春来早。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的丁海军夫妇就开始在温室里忙了。春节期间,市场需求量大,小小的蘑菇给他们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别看金塔镇西沟村党总支书记丁海军年龄不大,却是村上的示范种植致富户。去年初,西沟村组织村民到张掖学习,丁海军将学到的蘑菇种植技术应用到自家的温室。春节期间,正是蘑菇销售旺季,收益十分可观。

  “这一棚共有8000个蘑菇菌棒子,按照每天百八十斤的产量,这一茬蘑菇能卖一万多块钱。一棚蘑菇一年能采五六茬,一茬卖一万多元,一年就能卖七八万元。”丁海军说。

  西沟村贫困户王爱琴看到了丁海军种植蘑菇的市场前景,时常来询问市场行情、学习种植技术。“根据他家的情况,种植蘑菇的效益比其他蔬菜好,我也打算种蘑菇。”王爱琴说。

  看到乡亲们对种植蘑菇有兴趣,丁海军决定探索和改进生产方式,进一步降低种植成本,逐步扩大村上的蘑菇种植规模,带领村民走出一条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永靖财宝神(78期) 【小陇画报】永靖财宝神(78期)
  • 【新春走基层】世界高铁第一高隧的“铁轨医生”:四年里昼夜颠倒的守护 【新春走基层】世界高铁第一高隧的“铁轨医生”:四年里昼夜颠倒的守护
  • 【新春走基层】甘南临潭:新春社火添吉祥 【新春走基层】甘南临潭:新春社火添吉祥
  •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