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春走基层】金昌市供热管理处: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19-02-15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本报见习记者 徐筱哲

  农历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在享受着节日的闲暇时刻,大街小巷弥漫着安静祥和的气氛。而在市供热管理处2号维修站,记者却看到了截然不同的景象,站内一派工作日的情景,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检修人员随时待命。

  市供热管理处运行中心副主任张金国向记者介绍:“市供热管理处的供热面积为880万平方米,有6个维修站、56座换热站,每个维修站管辖9至10座换热站。”

  在2号维修站值班室内,监控设备整齐摆放,站长陈开江、副站长董磊与几名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前监控供暖运行情况。“已经习惯了春节上班,为了千家万户热热乎乎地过个年,我们要时时刻刻监控数据,不能有半点闪失。”董磊说。

  据介绍,目前全市采用热电联产集中供暖模式,换热站的监管已进入智能化阶段。智能监控系统会对各个换热站进行整体运行监测,根据供回水的压力、温度以及水箱液位、工业用盐使用情况等来保障整个供热系统平稳运行。若出现问题,系统会第一时间报警并显示时间、地点和报警原因。“维修站是供热系统的核心,要求值班人员丝毫不能懈怠,春节期间我们全员上岗,24小时轮班。”董磊说。

  董磊带领记者走进泵房,机器和管道的噪音很大,他娴熟地向记者演示操作,丝毫不受噪音的影响。 

  董磊介绍说:“从供暖期开始,我们供暖工人就没有节假日,春节期间所有职工都是正常上班。每隔2个小时就要走访检查各个换热站的供热区域,对群众打来的电话投诉,要及时解决。”

  采访过程中,一位居住在金川区昌文里社区的大妈来到2号维修站求助。由于天气回暖,家里暖气过热,老人受不了,想关掉家里的一组暖气阀门。站长陈开江迅速起身,了解情况后,用值班室的暖气现场演示,告诉大妈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解决。随后他签了任务签证单,派工作人员跟随大妈去关阀门。

  “只要居民上门或电话投诉,我们就必须派工作人员去解决。供暖和供水不一样,暖气管道一旦破裂,群众是无法自己解决的,严重时还会造成人员伤亡。”陈开江说。

  作为供暖行业的老职工,张金国已经有12年没在春节期间回武威市民勤县的老家陪父母过年了。工友董磊说:“作为供热工人,从干这一行的那天起,就注定每年春节不能和家人一起守岁。今年三十晚上又是我值班,除夕夜就在岗位上度过了。”

  与张金国、董磊一样,市供热管理处6个维修站的120余名一线职工全部要在春节期间24小时轮班在岗盯守。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自己平凡的坚守,换来了千家万户的温暖。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 金昌市春节社火及百姓大舞台优秀节目 展新时代金昌新形象 金昌市春节社火及百姓大舞台优秀节目 展新时代金昌新形象
  • 【人物 走过陇原】感情炽烈 色墨交融 【人物 走过陇原】感情炽烈 色墨交融
  • 酒泉市肃北县:草原春来早 牧民接羔忙 酒泉市肃北县:草原春来早 牧民接羔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