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金昌市贯彻落实工作

19-02-15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厚银娟)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深化平安甘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政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全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全市机构改革,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讲师团团长会议、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首要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心入脑入行,家喻户晓。围绕主责主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围绕工作主线,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围绕培养新人,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围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打造过硬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暨全省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全省民委主任会议精神。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要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不断营造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开展政法工作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社会稳定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 金昌市春节社火及百姓大舞台优秀节目 展新时代金昌新形象 金昌市春节社火及百姓大舞台优秀节目 展新时代金昌新形象
  • 【人物 走过陇原】感情炽烈 色墨交融 【人物 走过陇原】感情炽烈 色墨交融
  • 酒泉市肃北县:草原春来早 牧民接羔忙 酒泉市肃北县:草原春来早 牧民接羔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