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甘肃通渭:“欢乐春节·祥和通渭”系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19-02-14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晓萌(见习)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晓萌 通讯员 赵世军)春节期间,通渭县以“欢乐春节·祥和通渭”为主题,组织各地群众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积极健康的春节系列文体活动,人们载歌载舞贺新春,欢声笑语过大年,城乡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为广大人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再添新彩。

  2月7日,大年初三晚上8时许,在李家店乡崔家河的乡村舞台上,一场以“难忘家乡情·实现崔河梦”为主题的文艺联欢晚会激情上演。尽管舞台布置简约朴素,村民们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也没有精致的装束,但他们把村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搬上舞台,用一首首动人激昂的歌曲、一个个优美绝伦的舞蹈、一曲曲悠扬精准的奏乐、一段段鲜活生动的小品形式展现得惟妙惟肖,让父老乡亲看得如痴如醉,欢笑声、击掌声、喝彩声响成一片……

  “现在,村里基础设施改善了,富民产业发展起来了,精神文化生活充实了,看着这些折射着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的歌舞表演,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动力更足了。”正在拿着手机拍摄节目表演的村民崔彩兰说。

  在第三铺乡候坡村举办的篮球赛场上,场上球员一个个精神抖擞。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整个球场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双方队员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抢球、带球、传球、上篮,展开一轮轮激烈的攻防战,场外观众热情高涨,不停地为各自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掌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现场呈现出一片热闹祥和的节日景象。来自邻村参赛的许建强说:“我很喜欢篮球运动,趁着过年来到邻村参加比赛,既舒缓了平日里的工作压力,有结交到很多年龄相仿的兄弟,让我的人际圈子更广了,我觉得很有意义。”

  连日来,在通渭县,无论是县城还是乡村,文艺演出、健身秧歌、舞龙舞狮、“非遗”展演、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活动,歌颂着甜蜜的生活,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热闹的时候,让广大群众在新春佳节享受物质美味的同时,也感受到文体活动带来的快乐和喜庆。

  据通渭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全县按照“健康文明、丰富多彩、全面覆盖”的总体要求,坚持节俭、祥和、安全的原则,组织开展全民参与的春节系列文体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8日,充分体现了文化惠民、文明过节,丰富了广大群众节日的精神文化生活。

精彩推荐

  • 甘肃将实施稳外贸专项行动计划 甘肃将实施稳外贸专项行动计划
  • 甘肃行业领域污染防治见成效 甘肃行业领域污染防治见成效
  • 莫高窟12件珍贵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完成 莫高窟12件珍贵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完成
  • 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公布 名师为您解读 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公布 名师为您解读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加快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加快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
  • 林铎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甘肃对外工作新局面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甘肃对外工作新局面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 中国甘肃网2019年“3·15”维权今启动 消费遇侵权请拨打0931-8960109 中国甘肃网2019年“3·15”维权今启动 消费遇侵权请拨打0931-8960109
  • 【新春走基层】甘肃通渭:“欢乐春节·祥和通渭”系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新春走基层】甘肃通渭:“欢乐春节·祥和通渭”系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