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好人在身边 小城有大爱——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事迹系列报道之四

19-02-14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

  好人在身边 小城有大爱

  ——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事迹系列报道之四

  本报记者 张虔

  志愿者在为他人提供服务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阅历,感受到了快乐。这种快乐,像一条纽带,把善良的人们串联在一起。

  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的成员,有80多岁的老人,有“90后”,大多数是工薪阶层,经济状况并不宽裕,毫无例外地承受着生活中的压力和烦恼。但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们时,他们会热情地伸出双手——孤儿得到了亲情般的温暖、贫困学生可以继续完成学业、空巢老人得到照料、灾民得到救助……他们的所作所为并非轰轰烈烈但深深感动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好人就在身边,感受到真善美的力量。

  “参加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是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协会成员宿好杰说:“苗星新大姐把生活中遇到的好心人给予的关爱加倍回报给社会,影响了许多人,我是其中之一。”

  协会成员苏国栋说,民间公益活动是对政府相关工作的补充,对帮助弱势群体、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对于一些协会成员来讲,协会开展的公益活动是“心灵事业”,感受到了灵魂的净化,体验到喧嚣和忙碌的日常生活之外的存在价值。

  协会副会长杨胜说,参加公益活动,有时候很累、很辛苦。当我们能够为他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付出自己的一份心意,看到被帮助的人脸上露出笑容时,就会很快乐。

  协会成员李斌元说,参加公益活动表面上是在帮助别人,但是我认为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人生的富有不在于拥有很多金钱,而是自己内心的安宁和满足!

  网名“飘扬”的协会成员在QQ空间感言:多年后,我们白发苍苍,渐渐老去,我们的回忆抹不去这些平凡又朴素的感动——我们不仅为城市的发展贡献着力量,更为城市的文明与进步奉献着。

  杨胜是金川集团公司员工,退伍军人。军营带给杨胜的不仅是健壮的体魄和严明的纪律性,还有钢铁般的意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些年,“公益”成了杨胜生活中的关键词,工作单位和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开展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他风雨无阻地坚持参加。

  作为协会副会长,在每次公益活动前,杨胜都会提前来到出发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清点仓库,装卸、运送物资,悬挂横幅标语……需要操心出力的地方,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活动结束后,他认真清理、打扫现场,开车送志愿者们回家,往往是最后到家的人。

  杨胜的工作时间是“三班倒”,有时候刚下夜班就赶去参加公益活动。妻子免不了埋怨:“不知道图个啥,顾不上休息,顾不上陪伴自家的妻儿老小!”杨胜总是默默听着妻子的抱怨和唠叨,抢着做好家务活,渐渐得到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

  白桦是金昌市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教师,是我市优秀志愿者,也是大爱无疆公益协会成员。多年来,白桦坚持给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拍纪念照或家庭合影,并把装帧好的照片送到或邮寄到老人家里,让“爱”在照片中诠释,让“福”在乡间传递。有一次为农村孤寡老人照相时,白桦不慎崴了脚,他不动声色忍着疼痛继续为老人们拍照,等回到家中,脚踝处已经肿得像个“大馒头”。

  白桦把工作之余的时间全部用在了公益活动中,带着女儿白亦臻经常到市福利院以及永昌县红山窑镇、新城子镇、南坝乡为老人、孩子们送去羽绒服、棉鞋、水果。白亦臻曾经不理解父亲,埋怨节假日里总见不到他。在送出一袋袋物品、一件件棉服时,白亦臻被老人和孩子们的笑容感动了。现在白亦臻已经是一名大学生,假期回家就会和父亲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有些老人的儿女知道了白桦照相、送相片的事情,打电话感谢他;一些接受过帮助的老人,一直都与白桦保持着联系。

  在大爱无疆协会中,还有许多像杨胜、白桦一样的优秀志愿者,他们不辞辛劳、不计报酬,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杨恒明,长期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困难家庭,资助金额已达10余万元;

  马守德,在每次公益活动中“人到车到”,不计回报地帮助别人;

  带领一家人参加志愿服务的“丁香花”夫妻、“甜宝”夫妻、“若梦”夫妻……

  这个爱心团队有大家庭般的温暖,有人生病或者遇到难事,大家都会关心和帮助。“深蓝”不幸遭遇车祸,牵动了每位成员的心,纷纷去医院探望。“深蓝”接受手术时,几名成员在医院里从早上7时一直守候到晚上。马守德的儿子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救治费用较高,全国各地的协会成员为他捐款。

  “网络让我们手拉手,五湖四海交朋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向前走……”这是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成员写作、谱曲的名为《手拉手》的歌曲。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甘南舟曲:民俗文化展风采 欢天喜地庆新年 【新春走基层】甘南舟曲:民俗文化展风采 欢天喜地庆新年
  • 甘南州2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甘南州2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 林铎在看望慰问省委机关干部职工时强调 恪尽职守担重任 积极作为谱新篇 孙伟一同看望慰问 林铎在看望慰问省委机关干部职工时强调 恪尽职守担重任 积极作为谱新篇 孙伟一同看望慰问
  •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倾力推进肉山羊养殖产业扶贫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倾力推进肉山羊养殖产业扶贫
  • 平凉市崆峒区村民给农作物除草、掐花 为其开春生长做准备 平凉市崆峒区村民给农作物除草、掐花 为其开春生长做准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