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春走基层】“输血”与“造血”,铺就致富路 ——记金川区宁远堡镇新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天斌

19-02-13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 “输血”与“造血”,铺就致富路

  ——记宁远堡镇新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天斌

  “他这人做事特别认真仔细,尤其对村里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细致。”金川区宁远堡镇新华村党支部书记赵宏学这样评价他。

  “他很少有闲下来的时候。”新华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玉贤这么评价他。

  他们评价的这个人叫李天斌,2017年9月从金川区政协办公室选派到新华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在他和村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1年多来,新华村的扶贫工作初见成效,2018年,全村贫困户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贫困户全部脱贫。李天斌被评为“2017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个人”。

  办惠民实事好事

  “要脱贫,必须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致困原因和发展需求。”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宁远堡人,李天斌深知这一点。在村“四委”班子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他制定了贫困户、困难户的具体帮扶计划和脱贫计划,理清了帮扶思路,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

  新华村1社贫困户赵永奇今年53岁,妻子早年离异,2016年因病致贫,他孤身一人抚养着有智力残疾的儿子。现在,李天斌已经成了赵永奇家的老熟人,从房屋翻修、粉刷,到修建羊舍,好多活儿都是李天斌帮忙干的,扶贫资金也是李天斌协调来的。不仅如此,李天斌还为赵永奇申请了每月600元补助的村级卫生保洁公益性岗位,协调有关部门给赵永奇送去了残疾人拐杖、桌椅板凳、电视、床、衣柜、洗衣机等生活物品。

  从一开始的穷困潦倒,到如今靠养殖羊、土鸡、鸽子,摘掉了“贫困户”帽子。 (转三版)

  本报实习记者 王玉龙

精彩推荐

  • 寻根问祖伏羲庙,中华民族的故乡,我们所有人的老家 寻根问祖伏羲庙,中华民族的故乡,我们所有人的老家
  • 兰州西固区放飞梦想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赛 兰州西固区放飞梦想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赛
  • 【溯源甘肃】被遗忘的小月氏 【溯源甘肃】被遗忘的小月氏
  • 【文化人物】我为何如此热爱这座城市 【文化人物】我为何如此热爱这座城市
  • 【民俗风情】社火与马社火 【民俗风情】社火与马社火
  •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在天水隆重开幕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在天水隆重开幕
  • 甘肃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甘肃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 兰州成“5G之城”,将带来哪些变革 兰州成“5G之城”,将带来哪些变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