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抱火哥”走红网络 英勇事迹被媒体纷纷转载

19-02-12 21:18 来源:甘肃消防 编辑:康泰鹏

  10日下午17时许,定西市安定区永定六队的一处平房起火,接警后,定西安定消防中队迅速赶到现场救援,由于该平房处于铁道后面,消防车辆无法通过,消防员徒步赶到现场后,首先冲入火场,将正在燃烧的煤气罐拎出,放置安全区域成功处置!据初步了解,煤气罐着火原因是因为减压阀损坏,在使用中遇到明火而发生起火,这种情况下,煤气罐燃烧后更容易爆炸,明火更难以扑灭!

  

  人民日报设置#徒手转移喷火煤气罐#话题

   阅读量达2910万人次

  救援视频在微博和各大网站中多次被转发

640.webp (9)

  网友评价

  救援视频在抖音APP中点赞量高达30余万次

  各地消防员蜀黍的评论也紧随其后?

  是时候科普一下了

  煤气泄漏着火怎么办

  ①迅速关闭煤气罐的总阀门。无法关闭阀门时,用干粉灭火器、湿棉被等扑打火焰根部灭火。

  ②万一燃气泄漏着火比较严重,应及时撤离现场,迅速拔打119电话报警,并立即向燃气公司客服中心报险。

  ③燃气泄漏时,切记不要在房间内接打电话、不要开灯、避免金属摩擦,也不要在此时拉断电闸。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番茄红 日子好 武威民勤县:番茄红 日子好
  • 【我和我的祖国·新春走基层】一个甘肃游子经历的故乡变迁 【我和我的祖国·新春走基层】一个甘肃游子经历的故乡变迁
  •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