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春节文化庙会精彩纷呈

19-02-11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专题】迎春纳福 金猪贺岁—2019年春节

  原标题:我市春节文化庙会精彩纷呈

  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新年擂鼓送玉犬,盛世歌舞迎金猪”。2月6日(正月初二),当人们沉浸在新年新气象的喜庆气氛中时,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七届兰州市春节文化庙会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盛大开幕。现场丰富多彩的精彩表演,让市民充分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作为已经举办了十几届的文化庙会,每年的活动都吸引了无数粉丝的眼球。大年初二上午9时许,许多渴望看到太平鼓、踩高跷表演的市民早早就来到了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翘首以待。上午10时30分,当兰州陕北兰花花艺术团的大叔们精神抖擞地扭起秧歌,现场的气氛立刻进入了欢乐模式。市民举起手机,纷纷拍下难忘的一刻。在一张张喜庆的笑脸中,64岁的霍延庆跳出了独有的精气神。他可是一个资深秧歌爷爷,从2015年开始,他已经连续四年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参加文化庙会。当天,近两百名演员以饱满的热情,为市民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推动了我市文化事业发展。

  据了解,在2月6日至2月8日的庙会活动中,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每天上演秧歌、旱船、舞狮等社火表演,太平鼓、高高跷、军傩等非遗项目展演,以及兰州市群众文艺团队的优秀节目演出和秦腔演出。(记者 高宏梅/文 甘霖/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春节文化庙会精彩纷呈 兰州市春节文化庙会精彩纷呈
  • 甘肃各地年味浓 甘肃各地年味浓
  • 春节期间,3万人甘肃省博物馆“探宝” 春节期间,3万人甘肃省博物馆“探宝”
  • 兰州城关公安圆满完成除夕夜群众自发祈福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兰州城关公安圆满完成除夕夜群众自发祈福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 甘肃省公路春节假期发送旅客675.9万人次 甘肃省公路春节假期发送旅客675.9万人次
  • 春节假期 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140万人次 旅游收入79亿元 春节假期 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140万人次 旅游收入79亿元
  • 甘肃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甘肃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 甘肃省5年减贫441万人 甘肃省5年减贫441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