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19-02-02 13: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记者 沈文刚)2月1日,记者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53起,打掉13个黑社会性质组织、5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4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81个“村霸”,抓获黑恶势力成员2514人。

发布会现场

  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始终坚持高位推动,省委省政府专门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承担起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随着专项斗争的逐步深入,省委又将各市、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全部调整为党委书记担任,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层层建立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在干部配备、力量调整、工作保障等方面解决了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在全省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相关部门相继出台文件,对各类涉黑涉腐败问题线索,按直办、督办、转办等方式强化调查核实,列出25件重点线索实行挂牌督办,成立9个专案组对省级挂牌督办案件进行异地交叉提级直查,采取约谈等方式倒逼“零线索”“零查处”地区的工作,有力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走向纵深。

  一年来,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53起,缴获枪支17支,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48个,“村霸”81个,抓获黑恶势力成员2514人。在全力推进专项斗争,持续改善治安形势的同时,我省着眼于于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对2032个软弱涣散农村党支部、122个社区党支部进行筛查整顿,调整撤换村“两委”班子成员531人,查出涉黑恶村党支部书记8人。据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测评,2018年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2.84,有六成以上的群众认为居住地治安状况2018年较前一年有明显好转。

  今年,我省将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推动专项斗争在专案侦查、深挖彻查“保护伞”、行业监管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为建国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精彩推荐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春色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春色
  •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 嗨!欢迎来到“火星” 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开营 嗨!欢迎来到“火星” 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开营
  •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对“大、洋、怪、重”等地名 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对“大、洋、怪、重”等地名 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