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重奖身边好人—— 爱心护工郑玉琴获万元正能量奖金

19-02-0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重奖身边好人

    ——爱心护工郑玉琴获万元正能量奖金

照顾患者的护工郑玉琴。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摄

兰州晨报相关报道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学江)本报报道的《护工三个月没拿到一分钱 仍然悉心照料“植物人”》本周一参加了由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276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以绝对高票获得全国一等奖,新闻当事人郑玉琴获得10000元正能量奖金。

  郑大姐拿到工资回家了

  郑玉琴是庆阳市镇原县屯字镇曹路村人。三年前来到省城兰州打工,尽管没有多少手艺,但大姐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有着一股子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精神。在老乡的介绍下,她在医院当起了护工。

  3个月前,郑大姐经人介绍照顾王某,没想到王某情况特殊,年关来临,她的工资还没有着落,但她仍然每天坚持无微不至地照顾患者、贴钱买饭。经过本报报道后,1月29日,医院方和王某的家属协调后,郑玉琴拿到了三个月的工资,并将患者安全交给家属后踏上了回家的路。

  “非常感谢兰州晨报!”1月30日,郑玉琴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回老家了,但还是时刻牵挂着“植物人”王某,“这个孩子才33岁,太可怜了。况且家里还有个脑瘫儿。”郑大姐表示,春节忙完家里的事情,她还会来探望王某的。

  郑大姐善行引来点赞无数

  “不管干什么行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能给他人帮助一点是一点。”郑玉琴告诉记者,虽然干着这样平凡的工作,但她心里很坦然。“我希望每一个被照顾的人都尽快好起来。自己能做的就是不让患者生褥疮,心情好,有利于康复。”

  三个月,在没有拿到工资的情况下,仍然悉心照料“植物人”王某。郑玉琴大姐的善行,经过本报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引来点赞无数。有读者感动探望,有网友留言送花,在感动于大姐心地善良的同时,也希望患者尽快好起来。兰州晨报关于郑玉琴的报道也引起其家乡庆阳市及镇原县相关部门的关注,镇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官方公众号、融媒体等纷纷转载了本报报道,并留言点赞。“平凡的人,平凡的岗位,却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知道,正能量就在我们身边。”当地融媒体中心一位负责人为家乡人的义举骄傲地说。

  郑大姐的善举与守望相助,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上除了爱以外,最美丽的动词是帮助。这种仁爱是一种高尚的品德,也是仁者个人内心世界一片广阔的天地。郑大姐的行动阐释了人间大爱。

  阐释了新时代最美的仁爱之美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郑大姐的颁奖词:她是万千务工人员中的一员,她身上闪耀着新时代农民的质朴和醇美!在医院里,在病榻前,她是靓丽的风景,不是天使,胜似天使!无怨无悔,照顾一个素昧平生的人,是放不下的工作责任,更是人间的凡人大爱。

  “工资迟早会给的,饭钱我贴了没关系!我不能扔下她不管,一定要亲手安全地交给她的家人!”多么淳朴的语言,多么善良的心地。这个冬天,她用不凡的胸怀和付出诠释了人间大爱,阐释了新时代最美的仁爱之美。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兰州晨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5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此前,兰州晨报报道的武都孝心女孩秦梦瑶、环县孝心女孩刘艳艳、兰州见义勇为大学生左旭均、兰州环卫工李留根等曾获得该奖项。

  相关新闻

  百万点赞只为你“最美护士”引发全国关注

  像一颗石子投入波澜不惊的湖心,层层涟漪打动网络另一端的无数人。临近过年,来自甘肃定西的“最美护士”马彤燕刷屏了。

  1月29日,兰州晨报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掌上兰州APP等多个平台同步推送《太有爱了!定西一医院手术室里的“临时妈妈”刷屏朋友圈》,引来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和网友关注,转发量、阅读量“蹭蹭”上涨,留言评论无数。

  这温暖的一幕发生在1月27日,定西市人民医院。一名2岁男孩因害怕手术不停哭闹,为了安抚他,护士马彤燕趴在手术床边,先给他玩玩具,又让他躺在自己臂弯里看动画片,像妈妈一样轻拍安抚。男孩睡着后,怕惊动他,马彤燕一直搂着男孩直到手术开始。看到这一幕,同事悄悄拍下了她和孩子“相对而眠”的场景。

  1月30日,@人民日报微博转发兰州晨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这则消息和视频后,点赞量6万多,评论近5000条。网友们“花式夸赞”有爱的护士。

  1月31日早上,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头条转发了“最美护士”的故事和视频,阅读量很快就突破“10万+”。

  网友们被护士暖心之举感动:“姑娘,你真美。”“一袭绿衣,一顶花帽,白衣天使,人美心更美”。

  善良的人一定会被世界温柔以待。在网友们纷纷点赞的同时,“最美天使”马彤燕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获得奖金5000元。

  连日来,央视新闻、中国周刊、新京报我们视频、贵州卫视等多家媒体相继转发了兰州晨报微信公众号、微博推送的消息和视频。截至目前,视频播放量已经60万余次,全网阅读量超过千万。

  一位护士,以看似微小的举动,大写了温暖如春的甘肃故事。一个画面,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抚慰了天南海北的万千人心。

  甘肃新媒体集团 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甘肃频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甘肃频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