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临泽平川镇冬季农业生产忙/图

19-01-31 14:5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贾兰蓉)年关将近,虽然天气不似夏日暖阳,但冬季农闲时节农户们却并不闲着,他们或活跃在温室大棚,或忙碌在建筑工地,一边忙增收,一边忙修|建,为来年各项工作谋划奔忙碌,冬季农业生产一派繁忙景象。

  在临泽县平川镇三二村日光温室区,笔者了解到,村民温晓梅种植温室蔬菜已经很多年了,这几天她一直在大棚中忙着给自己的西红柿授粉。据温晓梅介绍,每到严寒时节,市面上各种反季节蔬菜的价格便居高不下,看到市场的需求,她连续几年都种植反季节蔬菜,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收入。

  “2018年大棚里种的是辣子,总收入也还可以,收入有2万多元,在第一茬收完后,10月份又种了一茬西红柿,预计在2019年3月份上市,近期在棚里就给西红柿授粉打枝疏果。”三二村村民温晓梅说。

  这些天,村民杨建萍种植的西红柿正好赶上春节市场,她正忙着将西红柿采摘下来送到张掖、高台等市场,“走”上市民的餐桌。

  “棚里的这一茬西红柿是8月底种上的,2019年1月份上市,已经卖了两回了,全部卖完收入能有个2万多一点,收入比起玉米制种收入好多了。”三二村村民杨建萍兴喜地说。

  同时,在该镇芦湾村甘肃墘盛农业有限公司钢架拱棚种植基地,工人们正抢抓工期,现场加工大棚骨架并架设安装,确保明年开春瓜菜苗按时移栽入棚。今年,甘肃墘盛农业有限公司利用三二村废弃老厂房,修建蔬菜保鲜库,并集中流转芦湾村土地480多亩,规划新建连体拱棚3座,钢架拱棚450座,目前已建成钢架拱棚200多座。

  近年来,该镇紧盯农民增收目标,立足全县“一园三带四基地”蔬菜基地产业发展格局,继续推进五里墩现代农业示范园标准化、科技化、信息化建设,强化农业技术服务,指导设施蔬菜经营主体,按照“三品一标”认证标准和操作规范进行生产管理,提升全镇蔬菜品质,打造区域农业品牌。积极引进甘肃墘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在三二村建设3万吨仓储冷链物流产业园,集中流转芦湾8社土地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辐射带动三三、四坝、贾家墩村干部领办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建设1500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推动全镇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加强各类经济作物种植收获全过程的秩序监管,切实保障群众经济收入。

  目前,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63万亩,2019年初步新建芦湾、三三、贾家墩等钢架拱棚示范点3个,预计面积达600多亩。

精彩推荐

  • 甘肃甘谷村民建博物馆:逾5千 甘肃甘谷村民建博物馆:逾5千"老物件"呈农耕变迁史
  • 甘肃戈壁名城张掖万盆鲜花盛开迎新春 甘肃戈壁名城张掖万盆鲜花盛开迎新春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在兰州上演(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在兰州上演(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寒地冻  甘肃武警练兵备战迎佳节 【新春走基层】天寒地冻 甘肃武警练兵备战迎佳节
  • 【新春走基层】喜迎新春  万盆鲜花为张掖化彩妆 【新春走基层】喜迎新春 万盆鲜花为张掖化彩妆
  • “让爱多一度”走近社区孤老、城市贫民和困难志愿者 “让爱多一度”走近社区孤老、城市贫民和困难志愿者
  • 兰州新区10位居民喜领“爱心报纸” 兰州新区10位居民喜领“爱心报纸”
  • 巾帼暖人心|兰州市妇联走访慰问“最美家庭”和“兰州好人” 巾帼暖人心|兰州市妇联走访慰问“最美家庭”和“兰州好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