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共受理案件504906件 创历年新高(图)

19-01-28 2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张海波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特约记者 翟荣生 摄)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本网记者 李红军 杨亚楠 程健 张珊珊)今天上午,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甘肃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向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504906件,审(执)结455545件,同比分别上升17.9%、17.94%,创历年新高。

  张海波说,2018年,省法院在省委的坚强领导、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和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504906件,审(执)结455545件,同比分别上升17.9%、17.94%,创历年新高,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99.06%。省法院受理案件6302件,审(执)结5990件,同比分别上升12.94%、14.42%。

  其中,审理涉黑涉恶案件85件,判处罪犯233人,依法审结了马克英等29人、王佐良等15人、孙发明等34人涉黑及常进元“村霸”、马某某恶势力等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395件,判处罪犯345人。依法审理了马光明、栾克军、雷志强等有重大影响的13名原省管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受理环境资源案件7379件,审结7157件,其中审结污染环境等刑事案件240件,污染责任纠纷等民事案件6327件,涉环保等行政案件546件,环境公益诉讼案件44件。审结涉农惠农领域的“微腐败”案件67件。

  张海波说,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395件,判处罪犯345人。加强大要案审判指导,依法审理了马光明、栾克军、雷志强等有重大影响的13名原省管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彰显了中央、省委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强决心。

  同时,受理环境资源案件7379件,审结7157件,其中审结污染环境等刑事案件240件,污染责任纠纷等民事案件6327件,涉环保等行政案件546件,环境公益诉讼案件44件。设立环境资源保护巡回审判法庭,在安南坝等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设立巡回审判点,进一步完善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甘肃模式”。在全国法院第二次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法院推介了“甘肃模式”,先后有14个外省法院前来学习考察。

精彩推荐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审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件91件(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审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件91件(图)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7073人(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7073人(图)
  •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法院执结2016年以来执行实施案件328863件(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法院执结2016年以来执行实施案件328863件(图)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批捕破坏生态环境犯罪86人(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批捕破坏生态环境犯罪86人(图)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共受理案件504906件 创历年新高(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共受理案件504906件 创历年新高(图)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共提起公益诉讼99件(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共提起公益诉讼99件(图)
  •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严厉打击“村霸”等犯罪 批捕3192人(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严厉打击“村霸”等犯罪 批捕3192人(图)
  •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