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陇跑两会】康国玺: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实践者(图)

19-01-28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教育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为加强新时代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全体政协委员加油充电、自我提高、砥砺奋进的行动指南。”就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委员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得到了委员们的一致认可。

  康国玺表示,只有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才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任务,把人民政协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他认为“懂政协”关键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线”部门。到政协工作,既是莫大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委员特长优势、团结各方力量、广泛凝聚共识。

  “会协商”关键要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在政协无论是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都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说得好。这个前提和基础是针对协商问题把调查研究做深、做细、做实,才能把协商问题谈深、谈准、谈透,提出符合政策、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

  “善议政”关键要切实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这就要求政协委员要时刻注意学习研究党委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深入钻研,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帮忙而不添乱,补台而不拆台。

  “守纪律”就是要努力向党的纪律看齐。委员们要以高标准严格约束自己,努力向党的纪律看齐,不能在个人要求上降低标准、把自己等同于普通群众。要严字当头,自觉接受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约束,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发挥好界别模范作用。

  “讲规矩”关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不是权力机关,而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底线和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发挥中坚骨干作用。

  “重品行”就是要格外注重品行操守。政协委员是各界别优秀代表,委员的品行和声望是履好职尽好责的“倍增器”,是促进团结、增进共识的 “聚合剂”,必须格外珍惜自身荣誉,锤炼道德品行,既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也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注重培育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康国玺希望委员们要奋发有为,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记者 任磊 张兰琴 张慧雅 宋芳科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4万元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4万元
  • 读图丨晒成绩!2019年甘肃扶贫答卷得“高分” 读图丨晒成绩!2019年甘肃扶贫答卷得“高分”
  •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 春运开启兰州市二级以上客运站24小时开放候车室 春运开启兰州市二级以上客运站24小时开放候车室
  • 甘肃省2020年将新建30个农贸市场 甘肃省2020年将新建30个农贸市场
  • 兰州市展开节前餐饮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兰州市展开节前餐饮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 陇南西和卢水村:加工传统粉条 开拓致富新路 陇南西和卢水村:加工传统粉条 开拓致富新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