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人大代表参观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19-01-28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参观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27日晚,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集体参观了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李荣灿、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潘吉慧、王福通、严纯华、张建昌一同参观。

  19时20分,地铁列车从兰州大学站出发,经过20分钟的运行,抵达试乘终点站兰州西站北广场站。代表们一同参观了地铁站,并观看了兰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宣传片。极具甘肃特色的地铁站点、外观现代大气的地铁列车、温馨舒适的车厢引起了代表们浓厚的兴趣。代表们或向讲解员了解兰州地铁建设情况,或一起交流感受,热烈讨论着即将被兰州地铁改变的出行生活。

  据了解,兰州市轨道交通线网共由5条线路组成,线网总长228公里,共设置100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2座。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西固区陈官营,东至城关区东岗,依次串联主城四区,是兰州市东西向的主干交通线路。这一工程全线长约26.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配26列6辆编组A型电动客车,总投资198.16亿元,工程于2014年3月28日开工建设,已施工4年8个月时间。目前,全线20座车站已建成19座。

  代表们表示,兰州轨道交通是一项重大民生保障工程,1号线正式开通运行后将极大地缓解兰州市地面交通压力,给兰州市民、外地旅客出行带来很多便利,令人期待。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旅游法》“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兰州市城关区《旅游法》“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杨立勋: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增加进出口贸易业务企业比例(视频)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杨立勋: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增加进出口贸易业务企业比例(视频)
  •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瞿金叶:传承甘肃文化 积极对接国际品牌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瞿金叶:传承甘肃文化 积极对接国际品牌
  •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金梅:精准定位旅游市场需求 用开放性思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视频)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金梅:精准定位旅游市场需求 用开放性思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视频)
  • 己亥新春感知非遗之美 敦煌精心烹制文化大餐 己亥新春感知非遗之美 敦煌精心烹制文化大餐
  • 【小陇跑两会】体验“兰州速度”  甘肃省人大代表参观地铁一号线(组图) 【小陇跑两会】体验“兰州速度” 甘肃省人大代表参观地铁一号线(组图)
  • 奋斗担当 逐梦前行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上) 奋斗担当 逐梦前行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上)
  • 步履铿锵 创新发展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下) 步履铿锵 创新发展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