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全省体育工作会议部署今后几年重点工作 甘肃省将全方位发展冰雪项目

19-01-22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省体育工作会议部署今后几年重点工作 我省将全方位发展冰雪项目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全省体育工作会议1月21日在省政府召开,大会以电视会议的形式进行。据悉,备战好全国二青会、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内蒙古冬运会等,将是今年乃至今后几年全省竞技体育工作的重点。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将全方位发展冰雪项目,使冰雪运动成为我省体育的突破口。会上,还宣布对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我省教练员马正远、张烨和运动员姚变娃、张娅儒记一等功1次。

  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依然强劲。群众体育上,全年举办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天水麦积龙舟赛、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等活动60余项。竞技体育,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取得2金2铜、1个第四名、2个第七名的优异成绩,是我省运动员参赛亚运史上夺牌面最广、获奖比例最高的一次。省十四运会的举办,全方位检验了全省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产业中,融入体育+旅游、体育+扶贫元素举办了2018年全国越野滑雪夏季滑轮锦标赛。实施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在全省5个市州启动大众“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填补冬季旅游消费短板,助力旅游强省建设。

  备战大赛推动“三大球”发展

  备战参赛全国二青会、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内蒙古冬运会,是今年乃至今后几年全省竞技体育工作的五大重点任务,特别是全运会、冬运会是重中之重。

  今年,我省进一步探索与高校、企业、协会联办竞技体育项目的机制和思路,重点推进“三大球”项目省队校办、省队协会办、省队企业办。其中,足球项目近年来在全国发展势头猛烈,我省也要自加压力、奋力追赶,从群众普及着眼、从基础设施着手、从U系列赛事着力,全面落实《甘肃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今年要尽快召开足球联席会议,确保完成足球协会改革换届,切实推进各项足球改革措施落实落地。

  冰雪运动将成为新的突破口我省多地建设了冰雪运动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此外,更有19名女运动员、46名男运动员被国家体育总局挑选进行曲棍球转冰球跨项集训。在大众冰雪活动方面,依托全国第五届大众冰雪节系列活动,我省重点打造全省大众冰雪欢乐季活动。

  今年,全省要以冬季项目为突破点,着重做好“组队、建馆、抓普及”工作。组建冰雪项目专业队,筹建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全力备战全国冬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启动冬季项目场地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冰雪项目推广普及活动,扩大参与人群,提高冰雪运动水平。

精彩推荐

  • “文物修复”留住时光里的文明记忆——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发展侧记 “文物修复”留住时光里的文明记忆——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发展侧记
  • 冬季到武威民勤看天鹅(图) 冬季到武威民勤看天鹅(图)
  • 麦积区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图) 麦积区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图)
  • 天水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荣获全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图) 天水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荣获全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图)
  • 甘肃省两县两镇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甘肃省两县两镇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兰州一古稀老太夜晚突然发病 急救医生摸黑背下六楼 兰州一古稀老太夜晚突然发病 急救医生摸黑背下六楼
  • 甘肃省公安厅公布“2018年全省公安十大精品案例” 甘肃省公安厅公布“2018年全省公安十大精品案例”
  • 2019甘肃春运启幕(图) 2019甘肃春运启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