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为甘肃点赞!2018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绩显著获好评(图)

19-01-17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2019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主任)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17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的2019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主任)会议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对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总结了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重点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统计数据显示,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全省支柱产业。就像一位参会代表所说:“这次会议让我们提神振气!甘肃文旅事业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崭新的局面!”

  据陈卫中介绍,2018年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批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全省率先在2018年底前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专项行动计划18项重点任务、5项标志性工程,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178.16亿元,增长8.9%。全省旅游接待人数达3.02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060亿元,分别增长26%、30%以上。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占比已达到全省GDP的7%,在十大生态产业中是首位产业,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讲话

  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效果明显,甘南州、临夏州等等35个深度贫困县的乡村旅游异军突起,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全省文化和旅游吸纳就业76万人,带动13万人实现脱贫。

  我省两大品牌节会还荣获全国大奖,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敦煌文博会在第17届中国会展(会奖)产业年度颁奖盛典上,荣获“十大政府主导型展览会”大奖。“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宣传口号、“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颁奖典礼上,分别荣获“年度传播口号榜”大奖、“年度节庆活动榜”大奖。

  我省旅游厕所革命建设位居全国前列,受到了文旅部的表彰奖励,张掖市大力推广免水冲旅游厕所成为典型范例。目前全省有旅游厕所6783座,2018年超额完成国家确定任务数的41.5%。在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上,我省成为全国推进速度最快、效果最好的前4个省份之一。

  除此之外,我省2018年整体工作呈现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水平全面加强、旅游市场拓展营销成效显著、文化艺术创作展演好戏连台、市场综合执法监管有序规范等特点,形成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格局。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做记录

  此次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宇宏、火玉龙、田学功。省文物局长马玉萍、省纪检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文。以及各市州、兰州新区及甘肃矿区文化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厅属各单位、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大景区及敦煌市、永靖县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省重点文化旅游企业、中央驻甘新闻媒体、省内主要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和机构平台负责人。

  周奉真介绍,这次会议是省级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实施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文化旅游工作会议,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第七次全委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助推全省文化事业、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结束之后还召开了市州文化旅游局长(主任)、厅属单位及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文化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央驻甘新闻媒体、网络媒体机构平台以及省内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四个座谈会。

精彩推荐

  • 为甘肃点赞!2018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绩显著获好评(图) 为甘肃点赞!2018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绩显著获好评(图)
  • 甘肃陇西:踏雪赏雾凇 甘肃陇西:踏雪赏雾凇
  •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 讨赖河寻踪 讨赖河寻踪
  • 甘南:瑞雪喜降羚城 会场内外两重天 甘南:瑞雪喜降羚城 会场内外两重天
  • 让文物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 让文物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
  •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