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中心组学习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和党风廉政工作

19-01-15 15:27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1月14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学习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并对市委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塞力克、杨小丽、樊建新、詹顺舟、王洁岚、李永军、李丽、胡晓华、陈炎人、何效祖、赵建锋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仰东讲话强调,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确保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要持续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个人思想实际、酒泉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在深学笃用中融会贯通、入脑入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要通过市委常委会议、理论中心组等形式及时学习,并加强自学践悟,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增强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上。

  吴仰东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精髓要义,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站位全局认清发展形势、找准自身定位,切实从精髓要义中悟出担当、坚定信念、提高能力;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要学思践悟开阔视野,从创新思维方式入手,寻求认识上的突破、眼界上的拓宽和能力上的提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摸清发展脉搏、找准工作短板,进一步理清和完善工作思路,拿出解决发展瓶颈问题的务实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我市推动实现“八个走前列”、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的攻坚重点、瓶颈问题,有针对性地分析解决,确保既定目标早日实现;要开阔视野,丰富解决新问题的思维路径,深入分析研究和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坚持不懈抓项目、促发展,增添发展动力。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吴仰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党章党纪,服从组织决定,在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决落实责任,认真履行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切实传导压力,带头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交清、级级压实,真正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把工作安排到具体细节、把责任靠实到每名干部。要严把权力关口,在党纪国法约束下履职用权,自觉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要筑牢廉政防线,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压实责任链条,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自觉净化社交圈、娱乐圈、生活圈,从严约束自己,从严管好班子,从严监督干部,从严要求家属子女,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特别是春节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市纪委监委要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作为经常性重点工作,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落地就抓、及时曝光,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纠正“四风”。

精彩推荐

  • 免费送门票啦!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今晚亮相兰州(图) 免费送门票啦!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今晚亮相兰州(图)
  • 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落下帷幕(图) 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落下帷幕(图)
  • 永昌县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达成藜麦“航天级食品标准”合作协议 永昌县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达成藜麦“航天级食品标准”合作协议
  • 稳增长 防风险 惠民生——天水市财政局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规范管理工作综述 稳增长 防风险 惠民生——天水市财政局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规范管理工作综述
  •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天水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天水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 带你品尝舌尖上的天水味道 美食攻略请收好 带你品尝舌尖上的天水味道 美食攻略请收好
  • 四十载熔铸法魂 新时代迈步启程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侧记 四十载熔铸法魂 新时代迈步启程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侧记
  • 甘肃天水旅游攻略,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甘肃天水旅游攻略,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