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肃市2018-2020年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出台 确保3年内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19-01-10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2018-2020年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出台  

  确保3年内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天水市2018—2020年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日前出台。《方案》明确,坚持海绵城市理念,以总量控制为主要手段,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治理措施以及中水回用、水资源环境优化调度等提升环境承载力的综合措施,着力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通过加强源头管控、水岸协调统筹、上下游联动、部门紧密协作、突出重点流域,确保用3年时间,使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明显见效,实现城市“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助力天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天水市城区目前共有黑臭水体整治项目28个,已完工项目12个,占比43%;在建项目7个,占比25%;拟建项目9个,占比32%。各类项目总投资393539.46万元,其中在建及拟建项目投资324997.23万元。 

  《方案》提出,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必须以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科学系统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实行分区治理与分级管理相结合,坚持近中远分期治理与“一河一策”分类治理相结合。注重黑臭水体的源头控制,确保方案可行和消除黑臭水体目标可达。注重黑臭水体系统整治,治理要与旧城改造、雨污分流以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海绵城市建设实现有机结合。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必须要与城市开发和建设同步进行,做到预防为主、维护为辅,减少城市的无序开发和建设,以环保科学的建设施工理念优化城市开发。建立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的市场化机制,将黑臭水体整治融入城市建设中,挖掘与黑臭水体治理相关周边土地开发、生态旅游等收益创造能力较强的配套项目资源,实施行业“打包”,实现组合开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鼓励采用PPP等模式,达到加快黑臭水体治理的目的。

  《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饮用水环境安全和保障能力持续提升,秦州区、麦积区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北道桥、葡萄园监测断面水质全面达标,水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到203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基本恢复。  

精彩推荐

  • 着力推进扶贫开发 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 着力推进扶贫开发 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
  • 领略人文天水 探寻华夏文明 领略人文天水 探寻华夏文明
  • H5:改革亲历者讲述“他们与甘肃40年” H5:改革亲历者讲述“他们与甘肃40年”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