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到2023年 甘肃民航开通客运航线280条 旅客年吞吐量将达2600万人次

19-01-10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到2023年 甘肃民航开通客运航线280条 旅客年吞吐量将达2600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未来五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空主业将从外延式增长向集约式增长转变,非航产业将从数量规模型向速度效益型转变,民航事业将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记者1月8日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了解到,甘肃民航未来五年将通过高质量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完善国内国际航线布局、高标准打造三期扩建样板工程、科学推进非航产业升级等措施,争取到2023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运输起降达到20万架次、旅客年吞吐量达到2600万人次、货邮年吞吐量达到10万吨以上。开通客运航线达到280条,货运航线达到10条,通航城市达到140座。

  五年发展解读

  将敦煌机场打造成“丝路旅游集散枢纽机场”

  未来五年,省民航机场集团将构建以兰州机场为关键核心,河西、陇东各支线机场为两翼支撑,努力将兰州机场打造成“国家西部重要枢纽机场和全国进疆黄金通道”,将敦煌机场打造成“丝路旅游集散枢纽机场”,将庆阳机场打造成“陇东红色旅游特色机场”。

  未来五年,省民航机场集团将增加省内机场至北京、成都、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航班密度;大力发展省内支线航班;实施“引青拓疆”营销战略,争取到2023年,省民航机场集团与新疆境内各通航点基本实现全部通航。

  新建武威机场扩建嘉峪关机场

  未来五年,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是全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甘肃民航未来几年的“一号工程”。同时将加快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新建武威机场,扩建嘉峪关机场,开展夏官营等支线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布局合理、干支协调、功能完善、定位明确、联动发展的机场集群网络。同时,把航空物流作为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教授侯小琳荣获2019年赫维西奖 兰州大学教授侯小琳荣获2019年赫维西奖
  • 捐赠 捐赠
  • 兰州市图青少年分馆开展亲子科普活动 30名小读者走进“恐龙大世界”探秘 兰州市图青少年分馆开展亲子科普活动 30名小读者走进“恐龙大世界”探秘
  • 【我和我的祖国】马敏泉:33载守卫蓝天白云 【我和我的祖国】马敏泉:33载守卫蓝天白云
  • 甘肃省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价标准出台 注重教学能力对品德有问题者“零容忍” 甘肃省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价标准出台 注重教学能力对品德有问题者“零容忍”
  • 甘肃省13家定点医药机构被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79家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医保服务限期整改 甘肃省13家定点医药机构被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79家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医保服务限期整改
  • 2018年甘肃省77万余人告别贫困 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2018年甘肃省77万余人告别贫困 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 酒泉金塔 温棚成了“致富棚” 酒泉金塔 温棚成了“致富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