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大学教授侯小琳荣获2019年赫维西奖

19-01-1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大学教授侯小琳 荣获2019年赫维西奖

  为获得该奖章的第二位中国人

侯小琳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据2019年赫维西奖评选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消息,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侯小琳教授,因在痕量放射性核素分析、大尺度环境放射性示踪、核设施退役废物表征研究等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荣获国际放射分析与核化学领域最高奖——2019年赫维西奖。侯小琳教授成为继柴之芳院士之后,获得该奖章的第二位中国人。据悉,赫维西奖章将于2019年5月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颁发。

  赫维西奖是以已故诺贝尔奖获得者George von Hevesy命名的一项国际奖项,是国际放射分析和核化学领域的最高奖。用于表彰在理论与应用核化学和放射化学领域,特别是核分析化学应用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的科学家。

  赫维西奖于1968年设立,至2019年先后授予了43位在放射分析方法和应用、放射化学分离和分析方法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一般每年颁发给一位科学家。

  个人简介

  侯小琳教授曾主持多项国际研究项目以及我国科技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目前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特聘专家、国际核化学学会主席团成员、欧洲化学会放射化学分会常务理事,多个国际期刊的委员以及20多种国际期刊的评审专家。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荣获7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