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合作市从实推进农牧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19-01-09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合作市

  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同步

  □硬件改造与软件提升同步

  □自发努力与帮扶支持同步

  □提升完善与建章立制同步

  □优质服务与效能考核同步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2018年,合作市结合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坚持“五个同步”,从严从细从实推动农牧村基层党建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同步。深入10个乡镇、街道,了解和掌握了39个农牧村党组织工作推动落实情况,梳理各类问题30余条,并提出了5个阶段17项工作落实方案和推进计划,为农牧村党组织开展工作绘制了“路线图”。

  硬件改造与软件提升同步。投入近350万元,将8个村级党组织列为标准化建设提升改造对象,维修改造村级活动室8个。同时,编印了《合作市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工作手册》,推行了《合作市党员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签到和请销假制度》。

  自发努力与帮扶支持同步。把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开展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农牧村积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政治任务,列为重点学习内容,加大了对集体诵读党章、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贯彻落实。

  提升完善与建章立制同步。采取“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措施,筛选了基础条件好、示范作用强的部分农牧村党支部,作为标准化工作柜式管理及“两室一中心”建设试点单位,确保标准化工作推进上有节奏、落实上有实效、推广上有典型。

  优质服务与效能考核同步。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检验工作成绩、衡量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标准来抓,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与农牧村综合服务中心星级创建考评,与党员先锋指数考核,与村级活动阵地环境卫生“一月一评”工作相结合,先后打造农牧村“星级综合服务中心”5个,有效运用农牧村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结果,积极开展环境卫生互查互评工作。

  (刘苑菊) 

精彩推荐

  • 天水城市资源概况 天水城市资源概况
  • 【大美张家川】关山“小麦积”冬韵(图) 【大美张家川】关山“小麦积”冬韵(图)
  • 天水旅游概况 天水旅游概况
  • 走进天水 走进天水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寻梦黄河》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寻梦黄河》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 喜领“红包”农家乐 喜领“红包”农家乐
  • 《阿里郎大地之歌》金城预演 《阿里郎大地之歌》金城预演
  • 天水举办“公祭伏羲大典”回顾展 天水举办“公祭伏羲大典”回顾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