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中国农科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落户平凉

19-01-09 10:1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中国农科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落户平凉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段睿珺)1月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签订仪式在平凉隆重举行。

  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位于崆峒区白水镇打虎村。项目建成后,基地核心群和各县(区)育种群饲养量将达到4000头左右。该项目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计划历经8—10年,将平凉红牛培育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民族特色的新品种,将平凉打造成平凉红牛国家级育种核心区,为全国其他基地大牲畜繁育和育种提供样板,形成国际国内知名肉牛品牌和产品品牌。

  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项目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可研批复、初步设计等工作,双方各项前期工作已在陆续推进。预计今年9月可初步建成投入运营。

  基地建成后,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肉牛育种界首席专家主持指导,开展新品种培育,把平凉红牛打造为大动物育种的第一品牌,将有效带动全市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人才、技术市场的良性循环,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实现院地企合作共赢。

  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的建立,标志着平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深化院地交流合作的务实之举,也是平凉红牛产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通过合作共建,平凉红牛产业必将迈上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必将为促进全市群众增收致富、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寻梦黄河》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寻梦黄河》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 喜领“红包”农家乐 喜领“红包”农家乐
  • 《阿里郎大地之歌》金城预演 《阿里郎大地之歌》金城预演
  • 天水举办“公祭伏羲大典”回顾展 天水举办“公祭伏羲大典”回顾展
  • 兰州安宁交警1小时查处5起客货混载违法行为 兰州安宁交警1小时查处5起客货混载违法行为
  • 黄土塬上的绿色发展路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纪实 黄土塬上的绿色发展路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纪实
  • 冰雪陇原几多娇 冰雪陇原几多娇
  • 让“放管服”释放改革新红利 ——酒泉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纪实 让“放管服”释放改革新红利 ——酒泉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