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发布大环线线路全长10968.6公里4条支线线路 2条与兰州有关

19-01-0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发布大环线线路全长10968.6公里4条支线线路 2条与兰州有关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在甘肃临夏州主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现场发布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成立“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还举办了“三区三州”旅游项目洽谈。高德地图在会上宣布正式上线“一部手机游三区三州”,并通过深度挖掘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发布了春节期间的西部热门自驾线路和热门景区;引导游客走进“三区三州”,为游客提供智慧旅游服务,为“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助力。

  根据方案,“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以G30、G314、G3012、G219、G318、G214、G213等核心路段为支撑,以“三区三州”所在青藏高原区为核心,以兰州、乌鲁木齐、成都、拉萨、昆明、西宁6个省会城市为中心,以敦煌、喀什、林芝、大理为次级中转枢纽,串联了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唐蕃古道等历史文化和自然风情并重的传统路线,以及新藏公路、珠穆朗玛峰、三江并流等高海拔旅行的极限体验和多元民族历史文化线路。“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以青藏高原区为核心,联动丝绸之路沿线的绿洲、戈壁、沙漠和高山地貌景观和多元民族历史文化,线路全长10968.6公里。

  同时,按照特色的不同,大环线设置了4条支线线路,即北段—西段为“丝路文化经典线”,南段为“边境极限体验线”,东南段为“滇藏茶马古道寻踪线”,东段为“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6条主题线路,即丝路风沙沙漠探险线、青藏天路风情体验线、唐蕃古道民族文化线、大漠高原秘境线、川藏大北线、318中国景观大道川藏线;56条世界级徒步旅游线路,包括西藏10条、青海6条、川西10条、甘肃6条、云南14条、新疆10条。

  -特别提醒

  六大出游提示请您看仔细

  提示一:四川线沿途景点春节期间或多道路管制

  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显示,在四川线沿途阆中古城、都江堰、乐山大佛、峨眉山均是热门景区,在春节7天内均较为拥堵,初三、初四中午12时许,为出行最为拥堵时段,建议合理安排游玩节奏,错峰出行。

  热门景区中,乐山大佛目前正启动为期4个月的“体检”。到今年2月8日,景区正常开放,但九曲栈道关闭。

  此外,在途经成都市区时,宽窄巷子、锦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热门景点,周边道路管制的概率较高,建议游客及时关注管制信息,将车停靠在附近停车场,步行前往景区。

  提示二:滇川线沿途景区之间多山路

  充满异域风情的浪漫滇川线,串联起大理古城、丽江古城两大热门景区。除了别具特色的少数民族古建筑群,其间悠扬的民谣也成为文艺青年们驻足的理由。

  高德大数据团队相关负责人提醒,春节期间大理古城、丽江古城周围道路均比较拥堵,建议错峰出行。在丽江、泸沽湖、邛海泸山等景区之间穿行多有山路,且路途较长,出行途中要谨慎驾驶。

  提示三:云南线滇池海埂公园周边较为拥堵

  翠湖公园、滇池海埂公园均位于昆明市区内,是每年冬季南归的红嘴鸥必经之所,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与之相邻的其他景区还包括大观楼、云南民族村、官渡古镇等,可深度体验地方风物。春节7天假期期间,热门景区滇池海埂公园周边路段较为拥堵,其中以2月5日初一,最为拥堵。拥堵时段来看,每天上午10时及下午15时为一天中最为拥堵时段,建议错峰出行。

  提示四:

  西藏线景点间距离较长拥堵指数低

  西藏之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珠峰大本营等沿线景点都考验着游人的勇气。在途经景点中,布达拉宫最为热门,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高德大数据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该线路沿线景区附近道路拥堵延时指数始终不高,预计不会出现显著拥堵。但线路地处高原,且景点间距离较长,建议游客合理安排自驾节奏、注意休息,并注意预防高原反应。

  提示五:甘肃线不断向西南前进

  海拔不断提升

  长城影视基地、五泉山公园、金城公园均位于兰州市。其中五泉山公园位于兰州市区核心地段,以五眼名泉和佛教古建筑为主,是一处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旅游胜地。此外,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省夏河县城西,是中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与其相邻的桑科草原也是自驾游的好去处。

  值得注意的是,走甘肃自驾线路,随着线路不断向西南前进,海拔会不断提升。自驾时需要注意休息,并需注意预防高原反应。

  提示六:天山天池最热门新疆线自驾需防寒

  来自高德旅游大数据显示,新疆线路途径天山天池、乌鲁木齐市区、吐鲁番葡萄沟、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等地。其中,天山天池风景区最为热门,冬季银装素裹,湖上坚冰如玉,四周洁白无瑕,让游客们体会到一种超凡脱俗的境界。需注意的是,线路的景点之间距离较长,且新疆地区冬季较冷,提醒游客注意保暖。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刘蔚霞

精彩推荐

  • 古稀老人40年专注画长城 “长城已经流进了我的血脉” 古稀老人40年专注画长城 “长城已经流进了我的血脉”
  • 乡村四季游 醉美在红古——兰州市红古区举办冬季旅游采摘节 乡村四季游 醉美在红古——兰州市红古区举办冬季旅游采摘节
  • 第二届中国(甘肃)文化演出博览会昨日开幕 第二届中国(甘肃)文化演出博览会昨日开幕
  • 【脱贫攻坚奔小康】  深入一线攻坚 “量体裁衣”帮扶 ——定西渭源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脱贫攻坚奔小康】 深入一线攻坚 “量体裁衣”帮扶 ——定西渭源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 兰州:志愿者在公园林地开展护林防火宣传 兰州:志愿者在公园林地开展护林防火宣传
  • 樊锦诗:能为敦煌做事,无怨无悔 樊锦诗:能为敦煌做事,无怨无悔
  • 兰州榆中县北山有加油站了 兰州榆中县北山有加油站了
  • 【兰州故事】西行敦煌,张大千留在兰州的历史背影 【兰州故事】西行敦煌,张大千留在兰州的历史背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