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对话治沙代表:“保护好身边的树木花草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

18-12-29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对话治沙代表:

  “保护好身边的树木花草

  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

  当年治沙六老汉中年龄最小的张润源老人今年已是77岁高龄,但依然腰板硬朗,精神爽朗。老人在摄影展现场说:“当年治沙时条件非常差,吃住栽树都无比艰辛,现在条件好了,路通畅后,广泛利用各种机械,绿化效率提高了很多,如今二代人、三代人都接力治沙,治沙事业后继有人,且效果越来越好,我们也就放心了。”

  老人回忆说,当年治沙时有个重要工作是要护理栽下的树木花草,不让牲畜毁坏。而如今,随着政府重视并大力宣传,沙区村民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提高了,牲畜都实行圈养,也没有人去毁坏树木花草,因为通过多年的亲身实践和体验,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保护好身边的树木花草就是保护好自己的家园”。

  “今天省上领导接见我们代表时说,在我们已建成的六个治沙管理站基础上,下一步政府将支持我们往沙漠深处修路,有了路,沿途治沙就简单了,运输树木花草以及水也方便了,治沙事业就能做大。当初治沙六老汉健在的只有我和程海,程老兄83岁了,行动不便。我去年才退下来,领导们鼓励我要继续发挥余热,经常到各治沙站转转,督促年轻一代,不仅要治沙,还要治好!”张润源老人言犹未尽。

  记者在摄影展现场还见到了两位年轻的治沙代表,郭玺是郭朝明的孙子,在林场工作已经三年了;陈树君是兰州理工大学的毕业生,2016年来到八步沙,成为八步沙林场的第一位大学生,他们现在是八步沙第三代治沙人。

  两位年轻人表示,现在更加坚定了扎根沙区管理好绿化成果的信念,让水更清,山更绿,人沙更和谐是今后永远追求的目标。

  记者 梁峡林

精彩推荐

  • 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换装 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换装
  •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 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 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 甘肃省庆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秦华受贿案一审开庭 甘肃省庆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秦华受贿案一审开庭
  • 甘肃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图) 甘肃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图)
  •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图)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图)
  • “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摄影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摄影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 【陇人相】兰州coser:不一样的青春 解开“次元封印” 【陇人相】兰州coser:不一样的青春 解开“次元封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