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图)

18-12-28 2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研讨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引发热烈反响。28日下午,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研讨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主持。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讲话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与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相互贯通、有机统一的。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理论创新引领着改革开放的方向,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本身就是不断解放思想、理论创新的历程。新时代要继续将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承担起应有的历史使命,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高志凌强调,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为我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大家要继续抓好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总纲,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新的作为,要在继承社科理论界优良传统中弘扬良好新学风,在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入解答我省改革开放重大课题上取得新进展,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甘肃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上取得新进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主持研讨会

  高志凌强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为了不断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砥砺前行。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潜心钻研、锐意进取,为新时代推进全省改革开放各项事业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研讨会上,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华存,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马廷旭,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陈永胜,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学俭,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马玉堂,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尚明瑞6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改革开放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根本动力”“深刻把握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内核”“解放思想是改革开放的总开关”等作了交流发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图)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图)
  • “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摄影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摄影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 【陇人相】兰州coser:不一样的青春 解开“次元封印” 【陇人相】兰州coser:不一样的青春 解开“次元封印”
  • 她把困难化为前行的力量——记定西市安定区石峡湾中心小学马少霞 她把困难化为前行的力量——记定西市安定区石峡湾中心小学马少霞
  • 兰州新区公安部门“满意拍”全面上线 兰州新区公安部门“满意拍”全面上线
  •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扶贫纪律“人知人晓 人遵人守”系列漫画(三)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扶贫纪律“人知人晓 人遵人守”系列漫画(三)
  • @兰州秀川丽苑 上百户业主问你们供水何时能恢复正常(组图) @兰州秀川丽苑 上百户业主问你们供水何时能恢复正常(组图)
  • 【临夏八坊十三巷系列之二】藏在八坊十三巷的“表情包” 【临夏八坊十三巷系列之二】藏在八坊十三巷的“表情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