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摄影展举办

18-12-29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美丽中国·生态民勤”

  暨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

  治沙造林摄影展举办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荒沙变绿洲见证奇迹,黑发成白发镌刻精神。12月28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武威市委市政府主办,甘肃省博物馆协办,民勤县委县政府、古浪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摄影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本次摄影展从2018年12月28日开始至2019年1月9日结束。

  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摄影展。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及各界观众400多人参加摄影展。

  本次展览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民勤县和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抗击风沙的光辉历程,真实再现了沙区人民治沙造林守卫家园的历史瞬间,全面展示了武威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治沙造林取得的巨大成就。据介绍,民勤处于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交汇处,生态环境极其脆弱。改革开放40年来,民勤人民艰苦奋斗、同风沙进行不懈抗争,在400公里的风沙线上建起了300公里的防护林带,为建设我国北方绿色生态屏障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三代人矢志不移,累计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37.6万亩,以愚公移山的毅力创造了荒漠变林海的人间奇迹。

精彩推荐

  • 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换装 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换装
  •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 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 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 甘肃省庆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秦华受贿案一审开庭 甘肃省庆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秦华受贿案一审开庭
  • 甘肃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图) 甘肃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图)
  •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图)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图)
  • “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摄影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摄影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 【陇人相】兰州coser:不一样的青春 解开“次元封印” 【陇人相】兰州coser:不一样的青春 解开“次元封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