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记者体验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 和平到西固仅需半小时

18-12-2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记者体验南绕城高速公路

  和平到西固仅需半小时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共计有3个出入口,既兰州南、和平、西固,5处互通式立交,既定远、和平、西果园、西固、大滩互通式立交。

  前往G22青兰高速的车辆,可通过南绕城高速公路行至定远收费站处上G22青兰高速巉口至柳沟河段。

  前往G75兰海高速的车辆,可从西果园交通枢纽行至G75兰海高速临洮段。

  前往G6京藏高速的车辆,可从南绕城高速公路大滩互通立交上行至G6京藏高速海石湾段。

兰州高速公路大环线正式形成,过境大型车辆将被分流,极大缓解兰州市周边交通压力。 葛强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历经4年时间的建设,备受关注的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路面、隧道、桥梁工程已经完工,预计于12月29日全线开通运营。开通后,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将兰临、兰海、巉柳高速公路以及G(国道)309线、G(国道)312线、兰州南山路等国省干线公路连接起来,兰州高速公路大环线正式形成,过境大型车辆将被分流,不再进入市区,极大缓解兰州市周边交通压力。

  据了解,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东起榆中县定远镇,途经和平镇、西果园、梁家湾,终点至黄羊头,接兰海高速公路,建设里程58.249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车速80千米/小时。路线总体走向由东向西,全长58.743千米。2013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预计12月29日全线开通运营。

  当日上午,记者驱车从和平收费站驶入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每到一个路段,标志标牌都非常明了地注明方向和地点,使人一目了然。在整个行驶的过程中,记者发现道路交通线路非常完整,道路提示牌、安全提示牌、路段标牌规划整齐合理,行驶中很容易辨认道路方向,明了清晰。经过30分钟行驶,记者到达西固收费站。

  随后记者走访了兰州市交警支队,就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如何行走进行了采访。据秩序科二科负责人程亮介绍,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路线总体走向由东向西,顺接现有的G22青兰高速、G75兰海高速、G6京藏高速,起点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定远镇,经和平镇、清水营、花寨子、西果园、黄峪、广家坪、梁家湾,终点位于黄羊头,全长为58.743公里,全路段海拔落差328米。其中隧道17座(总长为25.0127公里),桥梁18座(总长为8.17公里),桥隧占比56%。设互通式立交5处(定远、和平、西果园、西固、大滩互通式立交)、匝道收费站2处(和平、西固收费站)、服务区1处(兰州南服务区)、停车区1处(柴家台停车区)。道路设计为双向4车道,设应急车道,整体路基宽度为24.5米,设计时速为80千米/小时。从整体情况来看,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无陡坡急弯路段,主线道路整体设计及线性良好。

  程亮说,目前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交通线路的施划、交通标志表示都已经完成。但许多市民对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如何行走表示疑惑,为此程亮介绍说,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共计有3个出入口,既兰州南、和平和西固,5处互通式立交,既定远、和平、西果园、西固、大滩互通式立交。前往G22青兰高速的车辆,可通过南绕城高速公路行至定远收费站处上G22青兰高速巉口至柳沟河段,反之可从G2青兰高速下至定远上南绕城高速公路。前往G75兰海高速的车辆,可从西果园交通枢纽行至G75兰海高速临洮段,反之可从西果园交通枢纽进入南绕城高速公路。前往G6京藏高速的车辆,可从南绕城高速公路大滩互通立交上行至G6京藏高速海石湾段,反之也可从G6京藏高速行至大滩互通立交,进入南绕城高速公路。

  同时,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通过互通式立交还可行至G(国道)309线、G(国道)312线、把兰州市南山路等国省干线公路连接起来,形成兰州高速公路大环线,方便车辆快捷穿城、出入。特别是兰临高速公路大型货车通过西果园互通式立交进行分流,不再进入兰州市区,大大缓解了兰州西、兰州南、兰州东收费站车辆拥堵压力。

  最后程亮说,绕行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看似多走了数公里,但车辆运行时间上却大大缩短了,因此,南绕城高速该公路的开通将会大大缓解兰州南交通堵车现象,使都市交通变得顺畅。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图) 兰州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图)
  • 记者体验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 和平到西固仅需半小时 记者体验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 和平到西固仅需半小时
  • 备战2019年春运 兰州局集团兰州车辆段新检修基地投产 备战2019年春运 兰州局集团兰州车辆段新检修基地投产
  • 兰州红古区首批纯电动出租车上路运营 兰州红古区首批纯电动出租车上路运营
  • 科学殿堂的奇妙“蝶变”——写在甘肃科技馆开馆一周年之际 科学殿堂的奇妙“蝶变”——写在甘肃科技馆开馆一周年之际
  • 让丝路明珠更加璀璨 ——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走笔 让丝路明珠更加璀璨 ——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走笔
  • 小粮店变身百姓大厨房 依托“一带一路”兰州打造“西部粮都” 小粮店变身百姓大厨房 依托“一带一路”兰州打造“西部粮都”
  • 把科技种子植入陇原人的心田——记甘肃科技馆建馆一周年 把科技种子植入陇原人的心田——记甘肃科技馆建馆一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