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亮点多

18-12-28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南绕城项目亮点多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12月26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4年来规划和参建单位攻坚克难,在南绕城项目推进中创造了诸多亮点,也为正在建设中的北绕城道路和未来我省路桥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抗震大桥

  西固黄河大桥是西北地区在黄河上跨度最大、塔身最高(南岸桥塔高151米,北岸桥塔高147米)的斜拉桥,也是我省首座高速公路斜拉桥。大桥横跨奔腾而过的黄河,公路、铁路在桥下并道穿行,是连接黄河南北两岸的重要交通纽带。同时,该桥抗震性能十分突出。

  记者从设计单位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西固黄河大桥采用居全国之最的粘滞阻尼器进行减震设计并将桥塔作为景观设计的重点,采用弧形隔板连接上下塔柱的方案,整体形似“宝瓶”,有较好的景观效果,为黄河风情线延伸段增光添彩。

  抗辙裂技术

  南绕城路面工程第二标段针对甘肃省气候和交通特点,提出一种新型抗辙裂沥青混合料技术,开展抗辙裂沥青混合料设计与施工技术研究,提出适用于甘肃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和养护的抗辙裂技术。研究成果对于提升甘肃省高等级公路沥青路面的性能质量,延长使用寿命,减少生命周期内的建设和养护成本,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精彩推荐

  • 图解: 关于工伤保险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 关于工伤保险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党建联盟,这个“朋友圈”真给力——兰州市临夏路街道探索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 党建联盟,这个“朋友圈”真给力——兰州市临夏路街道探索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
  • 互联互通 构建未来兰州大交通 互联互通 构建未来兰州大交通
  • 银行代表谈“鼎立信”:这个平台有助于银行风险管控(组图) 银行代表谈“鼎立信”:这个平台有助于银行风险管控(组图)
  • 鼎立信平台助力甘肃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图) 鼎立信平台助力甘肃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图)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陇之南逐梦而行 “e”军突起 图解|【改革开放40年】陇之南逐梦而行 “e”军突起
  • 甘肃省公安厅“大战100天送温暖装备发放仪式”在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收费站举行(图) 甘肃省公安厅“大战100天送温暖装备发放仪式”在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收费站举行(图)
  •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立足红枣产业优势 为农民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图)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立足红枣产业优势 为农民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