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华池:小香菇引领致富路

18-12-2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华池 小香菇引领致富路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李旺发)今年31岁的杜小明,是华池县王咀子乡王咀子村人,也是华池县金色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起人和负责人。杜小明原本是一名货运汽车司机,由于经常全国各地跑,无意中发现河南、陕西等地的食用菌种植效益特别好,决定回家搞香菇种植。

  “咱们家乡的菇全都是从外面运输过来的,本地菇的市场占有率不到1%,我觉得这个市场前景很大,回来后就把车卖了,筹钱建了四个棚。”看着拔地而起的四座温棚,杜小明信心十足。大棚建起来后,杜小明又与村里的贫困户签订合同,鼓励他们以资金、土地、劳力等入股合作社,开始种植品质好、出菇率高、市场前景好的808短菌龄香菇。

  当头一茬香菇卖出去后,又有不少贫困群众选择入股合作社抱团发展,杜小明也同宁夏青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支持和保底回收协议。目前,合作社已吸纳当地贫困户17户。据杜小明介绍,合作社现种植香菇2.5万棒,每棒可产5茬菇,一个棒总共出菇量是1.2到1.5斤,每斤按市场均价6元出售,2.5万棒菇每年就可收入18万元到22.5万元,除去成本10万元左右,合作社每年纯利润8万元到12万元。“我入了两万块钱,入股后我就在合作社务工,目前感觉跟打工的收入差不多,月收入1500块钱,主要是能顾上家,而且还有分红,我对这个分红还比较看好。”

  谈到合作社下一步打算,杜小明说他将带动贫困群众整合资源、聚零为整,扩大香菇种植规模,以小香菇撬动大市场,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使小香菇成为致富大产业,并力求实现与农产品市场对接、超市对接、网络对接,达到农产品效益最大化和农民收益最大化的目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大战100天送温暖装备发放仪式”在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收费站举行(图) 甘肃省公安厅“大战100天送温暖装备发放仪式”在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收费站举行(图)
  •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立足红枣产业优势 为农民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图)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立足红枣产业优势 为农民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图)
  • 有声报纸 读者也能变听众 《酒泉日报》“速读酒泉”语音报上线 有声报纸 读者也能变听众 《酒泉日报》“速读酒泉”语音报上线
  • H5| 改革开放40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甘肃获得感” H5| 改革开放40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甘肃获得感”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中川园区一户一策抓扶贫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能致富、稳得住 中川园区一户一策抓扶贫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能致富、稳得住
  • 元旦文明旅游倡议书——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元旦文明旅游倡议书——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 庆阳宁县新机制助力产业扶贫 庆阳宁县新机制助力产业扶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