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春运首日火车票25日在兰州车站窗口发售 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热门方向车票紧俏

18-12-26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春运首日火车票昨日在兰州车站窗口发售

  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热门方向车票紧俏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12月25日,兰州车站售票窗口迎来发售春运首日火车票的第一天。早上9时许,记者在兰州车站售票大厅里看到,整个大厅安静有序,未见拥堵的景象。据悉,从12月23日起,互联网、电话开始发售春运首日车票。从整个预售情况来看,受到学生放假的影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热门方向较受欢迎,以上各次列车预售情况紧俏。

  2019年春运将于明年1月21日启动,比2018年春运提前11天。据了解,2019年各院校放假较去年早,学生客流在2019年1月中旬进入高峰期,学生客流集中出行持续到1月底,与春运开始日期相对重叠。

  从兰铁集团公司往年春运学生客流发送情况来看,兰州局集团公司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银川、张掖、天水等地区,以郑州、西安方向和集团公司管内为主。目前铁路部门已启动2019年春运学生、务工团体车票集中订票工作。

  “目前,兰州车站票额充足。此外,在春运期间,我们会加开临客,包括动车组列车重连等计划,尽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党总支书记王延军表示,“需要特别提醒旅客注意的是,春运期间,兰州车站的运能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调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应随时关注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

  铁路部门提示:没有购买到心仪火车票的旅客也不要着急,购买火车票有几次“捡漏”机会: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通常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没有抢到票的市民可以多加关注。

精彩推荐

  • 中铁兰州局集团2019年春运方案出炉 预计发送旅客809万人 中铁兰州局集团2019年春运方案出炉 预计发送旅客809万人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张掖市“双创示范”促发展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张掖市“双创示范”促发展
  • 酒泉:耕“云”种“月”在戈壁(图) 酒泉:耕“云”种“月”在戈壁(图)
  • 马鬃山边防公路管理段迅速行动做好冬季保通保畅工作(图) 马鬃山边防公路管理段迅速行动做好冬季保通保畅工作(图)
  • “你好敦煌——中韩缘文化节”成功举办(图) “你好敦煌——中韩缘文化节”成功举办(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王建强:贫有所助老有所养 民政工作让社会充满温情(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王建强:贫有所助老有所养 民政工作让社会充满温情(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郭玉芬:甘肃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结束60年以药养医制度(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郭玉芬:甘肃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结束60年以药养医制度(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王海燕:甘肃省连续7年教育支出成为财政第一大支出(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王海燕:甘肃省连续7年教育支出成为财政第一大支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